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女足亚洲杯节外生枝 场外困扰令教练组颇费思量

郭剑

2014年05月15日08:4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场外困扰令教练组颇费思量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中国女足将迎来今年女足亚洲杯首场比赛,对手为泰国女足——泰国女足实力较弱,中国女足轻松取胜毫无悬念,不过,本届亚洲杯中国女足虽然不用再为出线问题担忧,却要为赛场之外的困难费些脑筋。

由于越南国内近日爆发反华示威游行,胡志明市北方平阳省的台商聚集区也遭到越南暴徒冲击,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特别提醒在越南的中资企业和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因此,中国足协要求此番征战亚洲杯的团队“务必保证安全,除训练和比赛外不得离开酒店”。

据记者了解,中国队所住某四星级酒店位于胡志明市郊区,为保证安全,球队甚至取消了在酒店外的公园进行身体拉伸锻炼的计划,“放松活动只能在酒店的游泳池完成”。此外,球队今天还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安全预案,提醒球员不要放松警惕。

而胡志明市白天平均36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则是让全队头疼的第二个难题。“白天确实很热,不动都一身汗,好在我们比赛有两场都是在晚上,情况会好一些。”随队工作人员 在赛前告诉记者,“女足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避免各种意外,顺利完成比赛。”

依照赛程,中国女足本届亚洲杯第二战对手是缅甸女足,第三战对手为韩国女足。教练组认为,与韩国女足的比赛对于球队而言才是真正考验——提出申办2019年女足世界杯韩国足协已将发展女足运动作为战略目标,目前抵达赛区的韩国女足更是经历了长达一个月的集训锻炼,击败中国女足树立信心并顺利进军明年世界杯,则是韩国女足本届亚洲杯的目标。

因此,对在“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非但不受任何照顾反而要克服额外困难的中国女足而言,“球队管理能力”才是本届亚洲杯的主考科目。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