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足四国赛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对巴西为"试金石"

2014年12月15日15:0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足四国赛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对巴西为"试金石"

  遇弱不强,这是中国女足近年来的顽疾,也是为什么中国女足沦落到亚洲二流球队的症结之一。但今天凌晨,中国女足在巴西四国邀请赛上6比0大胜阿根廷队,虽不能说已完全摆脱这一顽疾,但至少释放出一个积极信号。

  本届巴西四国邀请赛在世界杯球场巴西利亚的加林查球场举办,足见主办方的重视。参赛球队中,美国与巴西都是世界一流强队。明年世界杯揭幕战,中国女足将对阵东道主加拿大队。加拿大女足现世界排名第八,球员大多数在美国和本国联赛中效力,身体条件好,和美国队打法相近。所以本次邀请赛便成了世界杯前,中国女足重要的练兵机会。

  本次四国赛首战,中国女足遭遇美国队。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这群90后球员没有放弃,最终扳平比分,结束中国女足碰到对手遭遇八连败的尴尬,也给明年女足世界杯的揭幕战提升信心。

  今天,中国女足对阵邀请赛上最弱对手阿根廷队,首轮比赛,阿根廷队0比4败给巴西队。赛前预测,女足可能会赢,但没想到会以大比分胜出。开赛后,王霜、唐佳丽、古雅沙先后建功。最神奇的一幕发生在比赛结束前的5分钟,张睿完成帽子戏法,给比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中国女足拿到世界杯入场券,但外界并不看好这支球队。因为一来,世界杯扩容,亚洲得到更多名额;二来,朝鲜队禁赛,又空出一个名额。两个月前结束的仁川亚运会,中国女足在四分之一决赛时被朝鲜队淘汰,创造历史最差战绩。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女足的崛起之路,尚需时日。

  而此时的中国女足,在巴西四国赛上的两场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在强大的美国队面前,坚持到底不放弃;与孱弱的阿根廷队对垒,大胜而归。

  巴西女足四国邀请赛最后一战,中国队将战东道主,这是一个相当难缠的对手。今晨结束的另一场比赛,玛塔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巴西队3比2战胜世界冠军美国队。如要综合评价仁川亚运会后中国女足的状态,对阵巴西是个不错的“试金石”。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