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宫鲁鸣赴佛山请蒋兴权出山 组队首先得"打基础"

许蓓

2014年02月17日07: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宫鲁鸣赴佛山请蒋兴权出山 组队首先得"打基础"

  新上任的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前天专程来到佛山,昨晚他在现场观看了佛山龙狮迎战浙江广厦的比赛。宫鲁鸣此行的目的是想邀请他的恩师、佛山主帅蒋兴权加入国家队教练组。“我这次来佛山其实是为了(国家队)教练组的构成来做一个前期准备。找蒋指导是希望能得到他的一些建议,从训练的角度来为新一届国家队做一套更好的计划,找一条比较适合中国篮球发展的路。”宫鲁鸣说,“(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思路)以年轻队员为主,组建一个新老结合的队伍。今年的主要任务是以练为主,希望队员能提高个人能力和素质,奠定一些基础。”

  宫鲁鸣对目前国内球员的体质状况并不满意,根据近三年男篮体测数据,宫鲁鸣的总结是:“运动员的基础还是很差的,我们的体测标准定得也比较低。”

  蒋兴权作为本土老牌名帅以其训练严格著称,在锻炼和培养年轻运动员这一点上,蒋兴权的办法是否有效,从佛山龙狮今年本土球员的进步可见一斑。可惜昨晚佛山队在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95比118不敌浙江广厦,是役曾令旭得到20分,朱旭航拿到22分和8个篮板球,整个赛季在外援不力的情况下,佛山的本土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

  在赛后被问到对宫鲁鸣的建队思路怎么看时,蒋兴权的回答是“我觉得方向是对的”。“中国队目前处在低谷,要想改变现在的状况必须下定决心,他(宫鲁鸣)的想法是对的。”蒋兴权说,“作为佛山队教练,球队和俱乐部都很支持我去为国家队做些工作,在不影响球队工作的情况下,(对国家队的工作)我们会全力支持。”

  宫鲁鸣对于国家队何时确定大名单,如何备战仁川亚运会尚未有详细时间表,“现在来说还有点早,我现在先关注的是组成教练组,然后再研究队员人选。我们想以年轻队员为主,但也希望他们能继承老一代球员的长处。”宫鲁鸣说,“说到底还是希望球员的训练和个人能力得到提高,能力增强的话对于他们的未来发展也有好处。”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