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李宗伟首度"牵手" 超级丹成表演赛唯一输家

杨敏

2014年02月17日07:4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李宗伟首度"牵手" 超级丹成表演赛唯一输家

  2014年中国国际羽毛球挑战赛昨天在海南结束,与5个单项决赛的赛果相比,一场表演赛更加吸引眼球——当今世界羽坛最具实力的两名男单选手林丹与李宗伟首度牵手参加男双比赛,对手是中国队的“风云组合”、伦敦奥运会男双冠军蔡赟/傅海峰。之后,林丹与李宗伟被拆散,林丹伙拍傅海峰,而李宗伟搭档蔡赟。“超级丹”成为这场表演赛唯一的输家,无论搭档李宗伟还是傅海峰,他都是被打败的一方。

  中国羽毛球队在春节后开赴海南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其间参加首次落户海南的国际羽毛球挑战赛。

  这是一场无关积分与排名的友谊赛,参赛运动员不见了平时在国际比赛中的紧张与谨慎,打出了更多好球。与林丹搭档的第一局比赛中,李宗伟拼尽全力满场飞奔,反观林丹则索性站在场中央一动不动,把杀球的机会统统让给搭档,这让全场观众忍俊不禁。林丹与李宗伟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一度领先对手,不过,作为一场双打比赛,“风云组合”后劲更足,他们以21比18奠定胜局。

  在第二局的较量中,双方互换拍档,林丹与李宗伟隔网而立,参加的仍然是双打比赛。缺乏默契让这场友谊赛更具看点,4名队员在场上毫无战术配合,林丹与李宗伟在第二局中段索性打起了单打,让各自的双打搭档哭笑不得。比赛进行至15比13的时候,林丹的球拍断线,傅海峰一人在场内应付李宗伟与蔡赟。虽然林丹赶回场中与拍档一起把比分追成19平,不过,更能把握机会的李宗伟与蔡赟连夺两分,以21比19锁定胜局。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