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蒋兴权或出任中国男篮顾问 “教父”四进宫?

廖旭钢

2014年02月18日09:41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兴权或出任中国男篮顾问 “教父”四进宫?

新任国家男篮主教练宫鲁鸣上周日出现在佛山队与浙江广厦队的赛前训练场中,与佛山主帅蒋兴权进行了会面,这引起了国内篮球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据悉,此次宫鲁鸣出行的主要目的,是邀请蒋兴权出任国家男篮顾问,如果蒋兴权以及佛山俱乐部应允,这将是老帅第四次进入国家队担任职务。

现年74岁的蒋兴权,是国内篮球界的“教父”级人物,他在1990年、1999年和2003年三次出任国家队主帅,带领男篮多次拿到亚洲冠军和世界大赛的历史最好名次;在国内联赛中,蒋兴权辗转辽宁、浙江、新疆、佛山等队,带出了多支铁血之师,培养了一大批杰出年轻球员,浙江球迷所熟悉的丁锦辉、罗智等球员,都接受过老帅的直接指导。

蒋兴权执教过程中最被外界所称道的,是他善于发掘和培养年轻球员的闪光点,塑造球队顽强不服输的球风。宫鲁鸣此次邀请恩师出山,最主要目的,还是想请老蒋对即将组队的国家队年轻球员进行调教,尽可能提升他们的个人能力,为今后发展打下基础。在接受采访时,宫鲁鸣透露,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将以年轻队员为主,他希望球员的训练和个人能力能得到提高,因为目前的国内年轻选手“基础很差,我们的体测标准也定得比较低。”

蒋兴权本人暂时没有给出是否出山的确切回复,但从当天他透露出的口风来看,四进国家队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中国队目前处在低谷,想要改变现状必须下定决心,我觉得他(宫鲁鸣)的想法和方向是对的。作为佛山队教练,球队和俱乐部都很支持我去为国家队做些工作,在不影响球队工作的情况下,我们会去全力支持。”蒋兴权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