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冰壶小伙冬奥会挺进4强 得益于积极探索和尝试

2014年02月18日14:2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壶小伙冬奥会挺进4强 得益于积极探索和尝试

中国男队徐晓明在比赛中。

  本报索契17日电(记者 周文丽)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中国男子冰壶队,此次在索契让人刮目相看。今天,在最后一轮循环赛中,中国男队6比5击败英国队,战绩为7胜2负,以排名第3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中国冰壶小伙们的这一成绩已经取得了突破,创造了新的历史。

  这场比赛的最后两局着实让观看的人紧张。直到第8局,中国男队仍以5比3领先。第9局中,英国队利用后手赢得2分,双方战成5比5。最后一局,沉着、淡定的中国男队后手得1分,将比分锁定为6比5。

  这场胜利足以让中国小伙子们杀进4强,并可以向奖牌发起冲击。中国体育代表团常务副秘书长赵英刚对小伙子们的表现也非常满意,夸赞小伙子们“展现出了强队风范”。

  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国男队将再战两届奥运会冠军加拿大队。巧合的是,中国队的教练罗克就是来自加拿大。展望这场可能会让罗克有点纠结的较量,罗克自然是站在中国男队一边,“我希望两队都能发挥出水平,也希望我们能有机会赢得比赛。”

  中国男队如此进步迅速,跟罗克的辛勤执教密不可分。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导也表示,中国女子和男子冰壶能够在短时间内先后突破,得益于“请进来、走出去”的积极探索和尝试。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