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季后赛对阵出炉 辽宁新疆男篮狭路相逢争

2014年02月18日16:30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季后赛对阵出炉 辽宁新疆男篮狭路相逢争

  随着CBA常规赛的全部结束,8强座次排定,在接下来的季后赛首轮比赛中,常规赛第7名的辽宁男篮将与排名第二的新疆队狭路相逢,争夺半决赛资格。

  常规赛按比赛胜场数和负场数比率确定常规赛总排名,胜场率高者名次列前。前5名的球队依旧是30胜4负的广东位列第1,26胜8负的新疆获得亚军,25胜9负的东莞名列第3,23胜11负的北京排名第4,广厦在最后一轮取胜后以21胜13负的战绩上升到第5。天津、辽宁和上海3队胜场率相同,不得不以相互间胜负场数排定名次,这样,天津队位列第6,辽宁队上升到第7,上海队无奈落到第8。8强全部产生后,季后赛首轮对阵形势是:广东战上海,新疆对辽宁,东莞战天津以及北京战广厦。其中,北京和广东同处一个半区,如无意外,两队将在第2轮提前遭遇。

  辽宁队一度在季后赛边缘徘徊,很大原因是本赛季伤病员颇多,极大地影响了战斗力。主力后卫郭艾伦的缺阵,让辽宁队以往引以为傲的后场攻击力损失大半。幸好赛季末杨鸣、韩德君的发挥渐入佳境,最后确保辽宁队杀进季后赛。季后赛首轮面对兵强马壮的新疆队,他们晋级的希望并不大。新疆、辽宁遭遇,内线对决将成为最大看点,唐正东、苏伟的组合与韩德君、李晓旭的组合,哪一组更强大,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整个战役的走势。

  根据赛程,季后赛将于今晚正式揭幕,由常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首先在主场迎战对手;然后再由排名靠前的球队连打2个主场。如果产生第5场较量,排名靠前的球队占据主场优势。简单地说,就是采用1-2-1-1赛制(5~8名球队在前)。

(来源:大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