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速滑接力中国田忌赛马战术失误 周洋被判犯规

2014年02月19日16:0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速滑接力中国田忌赛马战术失误 周洋被判犯规

  上届冠军中国女队昨天在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决赛中,最后时刻被韩国超越,全队非常郁闷。更令中国女队伤心的是因为交接棒犯规,原本的银牌也被取消。这一切都源于队员执行教练战术失误。

  索契冬奥会,在主将王濛因伤缺阵后,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布置了一个田忌赛马的战术,4棒选手依次是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和周洋,力求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女子3000米接力全程27圈,4名队员要完成4个轮回的比赛。中国女队的问题出在最后6圈,根据李琰教练的战术安排,倒数第六圈李坚柔将棒交给周洋(比赛实际上没有接力棒,后一位选手推前面一位选手,即完成交接棒),周洋滑完2圈半后交接给刘秋宏,刘秋宏完成1圈后交接给范可新,然后范可新滑完最后的2圈半完成冲刺。但场上实际情况是周洋只滑了1圈半就交接给了刘秋宏,刘秋宏滑完1圈后交接给了范可新,这样就造成了范可新在接棒后还剩下了3圈半。

  由范可新完成冲刺是李琰的赛前战术,但是让她滑3圈半完成冲刺,显然体能上将力不从心。此时,意识到交接棒存在失误的李坚柔想助范可新一臂之力,来到赛道上,范可新滑了1.5圈完成对韩国选手超越后将棒交给李坚柔,承担巨大压力的李坚柔最后时刻被韩国小将沈石溪超越,第二个冲过终点线。

  令中国队意想不到的是,赛后当值主裁来到场边,跟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沟通。原来同样意识到自己交接棒失误的周洋在范可新和李坚柔交接棒时,也来到赛道上。根据规则,交接棒时除了交接棒队员,其他队员不能出现在赛道上,周洋来到赛道上可能是想为队友加油。主裁认为中国队在交接棒时,周洋影响了韩国选手比赛,因此判罚中国队犯规。李琰虽然据理力争,认为周洋韩国选手应该有二三米距离,不会影响对手比赛,但是最后还是接受了处罚。 (厉苒苒)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