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赛季足协杯扩军至64队 黑马成绩出色将获奖励

2014年02月19日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赛季足协杯扩军至64队 黑马成绩出色将获奖励

  中新网北京2月19日电(王牧青) 今天下午,燕京啤酒独家冠名2014年中国足协杯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宣布,2014年中国足协杯将扩军至64支球队,创造参赛队伍数量的新高。

  张剑介绍:“仅从2011年至2013年三个赛季,中国足协杯观赛人数就达到了126万人次。2014年,足协杯将再次扩军,达到64支球队的参赛规模(16支中超、16支中甲、12支中乙、20支草根队伍),参赛队的数量将创造新高,草根球队的数量达到创纪录的20支,这些球队将通过各省市地方业余联赛、业余足协杯的近500支队伍中选拔出来。”

  2014年,足代会的召开开启了中国足球新的希望。中国足协杯选定了新的赞助商。根据赛程,今年的足协杯赛将从2014年3月22日、23日第一轮开始,2月27日将进行第一轮比赛抽签仪式。张剑介绍了新一届足协杯的具体变化:“足协杯的首轮比赛将通过抽签决定主客场和对阵关系。第二轮中甲球队参加后,大排名靠后、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主场进行比赛,迎战强队。”张剑解释称,“这项举措将帮助更多足球不发达的地区推广和普及足球,也能为弱队提供更多的爆冷机会。”

  “中国足球杯只有产生更多的黑马,才会像足球发达国家成熟的杯赛那样,更具魅力、更具新引力。”张剑说。

  去年底,中超公司携手英超联赛,双方开启了战略性合作,是中国足球联赛有机会近距离观摩和学习欧洲顶级赛事的运作经验。此次张剑提出足协杯要像足球发达国家杯赛“看齐”,并继续增加草根球队的数量,接近“全民足协杯”的目标,两个举措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张剑表示,今年足协杯将设立黑马奖,在决赛颁奖仪式上表彰获奖球队。” 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宣布,如果出现成绩出色的黑马球队,赞助商将给予特殊的奖励。

  李福成表示:“中国足球承载着亿万国人的希望和梦想。中国足球梦,是中国梦的一部分。燕京啤酒冠名赞助中国足协杯,携手中国足球,共同为球迷奉献精彩的赛事,旨在支持和推动中国足球以及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和热爱足球,培育足球人才,助推中国足球的早日腾飞。”

  仪式上,张剑携手李福成,和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总经理董铮、燕京啤酒集团总经理赵晓东一起,发布了新的足协杯奖杯。张剑展望足协杯说道:“目前,中国足球得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关怀,受到亿万球迷的关注。我们将共同推动中国足球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完)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