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燕京啤酒冠名2014年足协杯 草根球队多达20支

2014年02月19日22: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燕京啤酒冠名2014年足协杯 草根球队多达20支

  燕京啤酒19日签约成为2014年中国足协杯冠名赞助商。

  这是继其成为北京奥运会国内啤酒赞助商;冠名北京女排;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暨中国皮划艇队结为官方合作伙伴;与中国足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支持中国女足发展;成为中国乒协官方合作伙伴;冠名北京控股女子乒乓球俱乐部之后,又一次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举动。

  今年的中国足协杯将从3月22日开始,参加正赛的队伍由2013年的48支增至64支(16支中超、16支中甲、12支中乙、20支草根队伍),成为全民狂欢的足球赛事。

  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表示,中国足球承载着亿万国人的希望和梦想,中国足球梦是中国梦的一部分。此次携手中国足协杯旨在支持和推动中国足球及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和热爱足球,培育足球人才,真正实现全民足球、全民体育、全民健身,助推中国足球早日腾飞。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表示,中国足协2011年恢复举办中国足协杯这项国内传统足球赛事,并按以往赛制由中超和中甲32支球队参加。此后对赛事架构重新进行设计,逐步把足协杯打造成职业和业余球队共同参加的全国性赛事平台。2012年,足协杯扩军至48支球队,初步实现了职业和业余球队同场竞技;2013年,足协杯延续48支球队规模,草根力量继续注入,黑马球队初露峥嵘:业余球队武汉宏兴连克中乙、中甲球队,最后仅以一球小负杭州绿城;中乙球队大理锐龙从名不见经传到享誉上海滩只用了90分钟,淘汰了中超老牌劲旅上海申花,获得挑战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资格。

  “中国足协杯2014年再次扩军后草根球队达到创纪录的20支(去年为8支),从各省市地方业余联赛和业余足协杯近500支参赛队中选拔出来。今年另一大特点是首轮比赛将以抽签的方式确定主客场和对阵关系。从第二轮中甲球队进入开始,大排名靠后、实力较弱的球队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在主场迎战职业球队,这既可以在很多足球不发达地区推广足球,也能为弱队创造更多的爆冷机会,中国足协杯只有产生更多的黑马才会像足球发达国家成熟的杯赛那样更具魅力。我们还将设立‘黑马奖’,并在决赛颁奖仪式上予以表彰。”张剑说。

  (记者公兵、郑道锦)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