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挪威名将奖牌总数达到13枚 成就冬奥“奖牌王”

2014年02月20日09:43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挪威名将奖牌总数达到13枚 成就冬奥“奖牌王”

  □曹琅

  早报讯 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结束的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女混合接力比赛中,挪威名将比约达伦与队友通力合作,以领先第二名32秒6的巨大优势夺得金牌,从而将自己获得的冬奥奖牌总数增加为13枚,成为冬奥会历史上夺得奖牌最多的选手。

  上月27日刚满40岁的比约达伦此前已经在8日的男子10公里竞速赛中夺得一枚金牌,不仅成为冬季两项冬奥历史上最年长的个人冠军,还以7金4银1铜共12枚奖牌的骄人战绩,追平了挪威越野滑雪传奇比约达利创下的冬奥奖牌王纪录。

  比约达伦从1994年开始参加冬奥会,已经是冬奥会六朝元老了。在1998年冬奥会上他夺得1金1银,四年后的盐湖城冬奥会他大放异彩夺得全部四个项目金牌,成为迄今为止冬季两项有此创举的唯一选手。2006年都灵冬奥会比约达伦有些失意,仅获两银1铜,温哥华冬奥会,比约达伦与队友合作夺得接力金牌。

  比约达伦还握有19个世界冠军头衔、93个世界杯冠军、160次世界杯前三名、连续13个赛季(1996-97赛季到2008-09赛季)在世界杯总排名上进入三甲,被认为是冬季两项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他还是唯一获得过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两个项目世界杯冠军的选手。

  本届冬奥会在夺得男子10公里竞速赛冠军后,比约达伦又参加了两个项目,但由于射击成绩不佳,均与奖牌无缘,一再推迟了加冕冬奥奖牌王的时间。在昨天的比赛中,挪威队四名选手博格、艾克霍夫、比约达伦和斯文德森发挥出色,尤其在射击项目上仅脱靶2枪,其中比约达伦克服了此前射击不准的问题,两次射击均全中。最终挪威队以明显优势夺得冠军。比约达伦后面还将参加男子接力比赛,有望将这一纪录继续改写。

(来源:今日早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