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陈美完成冬奥会梦想 泰国小提琴家一度放弃工作

周磊

2014年02月20日11: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美完成冬奥会梦想 泰国小提琴家一度放弃工作

  昨天进行的女子高山滑雪大回转项目中出现了泰国小提琴家陈美的身影,尽管排名倒数第一,她依然对自己能完成冬奥会梦想感到开心。

  陈美在两轮比赛中都处于垫底,成绩没有可取之处,但是她的出现还是引起了很大关注,一些选手也特意跟她打招呼,对她冲击冬奥会的决心表示赞叹。陈美是中泰混血,这次代表泰国参赛,她13岁时成为录制贝多芬和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最年轻的独奏者。

  由于喜爱滑雪,2009年,陈美住到了瑞士阿尔卑斯山地区,开始进行训练,以参加冬奥会为目标。过去两年,她专心为这次比赛准备,已经少有精力顾及音乐,并放弃了很多与之相关的工作,最终站到了冬奥会的赛场上。

  “我非常开心,能完整地滑下来,没有摔倒,我就很满意了。体验了冬奥会感觉很棒,我应该不会再参加一届冬奥会了。”陈美表示,她对于这次经历很开心。斯洛文尼亚的马泽在比赛中拿到了个人第二块金牌,她表示,与陈美的交流让她很开心,“我知道她在音乐方面的成就,看到她出现在这里很开心。”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