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男篮季后赛首战负卫冕冠军 未能续演"黑马"

2014年02月20日13:18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季后赛首战负卫冕冠军 未能续演"黑马"

  虽然全场比赛始终势均力敌,但随着昆西·杜比最后时刻的投篮偏出,上海男篮还是没能创造奇迹。

  在昨晚进行的CBA季后赛首轮首场对决中,“大鲨鱼”主场91比95惜败于卫冕冠军广东队,未能延续此前的“黑马”表现。

  比赛中,在队内第一得分点杜比被对手牢牢限制住的情况下,上海队另一位外援达内尔·杰克逊挺身而出,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而在防守端,杰克逊同样表现出色,他与张兆旭的组合一度让上赛季包揽3座“MVP”奖杯的易建联彻底“哑火”。首节比赛,阿联的前8次投篮尽失,还遭到了3次封盖。

  凭借着对广东队核心的有效限制,“大鲨鱼”不落下风,甚至一度取得领先。双方分差始终未能拉开,胜负悬念持续到最后时刻。落后2分的上海队,将决定命运的一球交到了此前表现一般的杜比手上。没有招呼挡拆,也没能突破防守,杜比勉强出手,断送了球队创造奇迹的希望。

  输球后的更衣室内,气压显得特别低,每个人心里都好像憋着一股火。就连一向是个乐天派的杰克逊也始终耷拉着脑袋,“这可是季后赛,我当然想赢下来。”即便是已经历过多次季后赛的队长刘炜,也少有地在采访中失神,“希望我们还能创造奇迹吧,只是我现在还沉浸在失落的感觉里。”

  明晚与本周日晚,上海男篮将前往广东,迎接连续两场客场硬战。若两战皆败,季后赛之旅将就此结束。

  在首轮另一场比赛,联赛排名第五的浙江广厦队凭借着外援吉布森独取54分的出色表现,主场113比110战胜排名第四的北京队。

  本报见习记者 谢笑添

(来源:文汇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