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男篮憾负广东 刘炜:肯定有信心再打回来

2014年02月20日13:12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憾负广东 刘炜:肯定有信心再打回来

杜比(中)带球受到包夹。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姚勤毅 实习生 巢怡雯

  “等你们下周回来!”源深体育馆里,呼喊声此起彼伏。上海男篮昨晚在主场以91比95不敌广东男篮,在5场3胜制的季后赛中暂时以0比1落后。大鲨鱼要在接下来的广东 “两连客”中拿到至少一场胜利才能回到主场再战,这真的有点难。

  黑八都期盼

  上海队拿常规赛第八,不得不说,最享受的是球迷,而最忙的要数球馆。昨天虽然是工作日,源深体育馆还是座无虚席,球迷就是为了助力大鲨鱼创造“黑八奇迹”。

  开场前一个小时,20多位安检人员忙开了花,大门口的长队不得不分流分批入场。“上次打广东也这样。”安保队长王忠喜说。

  如赛后上海男篮队长刘炜所言,“双方共同献上了一场无比精彩的比赛。”只可惜上海男篮在一度大好形势下,被对手可怕的耐心和稳定击垮,没能拿下这场最有可能拿下的比赛。

  杜比怕点啥

  比赛最后时刻,大鲨鱼将比分追近到落后2分,最后一投的任务交给了杜比。但昔日“得分机器”在犹豫中盲目出手,让失败板上钉钉。“其实就这次机会而言,杜比的选择肯定是不对的。赢球毕竟不是靠一个人。”刘炜说。

  昨天上海男篮阵中表现最火爆的,是外援杰克逊,他全场拿下了33分14篮板的强力数据。这让很多人不解:怎么不是杜比?

  杜比曾在赛前表示:“挺希望碰广东的。”这也源于他和广东队一直以来的恩怨。要知道,杜比前两次折戟季后赛,都是拜广东所赐。考虑到杜比曾在广东身上拿到过53分的总决赛最高纪录,上海球迷都期盼他的爆发。然而杜比昨晚13投6中得17分,这样的数据大大低于赛季平均值。杜比被杰克逊抢去了风头,但是大家更有一种感觉,他有些怵。

  赢球有戏吗

  季后赛上海队会遭遇0比3出局吗?“前面离场时,那么多球迷在叫,这样的声音是发自内心的,自己肯定要有信心打回来。”更衣室里,刘炜一脸凝重。

  当然,大鲨鱼打回来的希望并不是没有。现在的这支广东队和四年前相比,实力有所下降,上海队还有得一拼,但也有隐患。队长刘炜上场41分钟得19分,表现无可非议,但这也暴露出大鲨鱼的板凳深度不够。除了刘炜,蔡亮、杜比、杰克逊的上场时间也都在40分钟上下,这对队员的体力要求很高。王勇重新执教之后,出场打球的人变少了,面对季后赛高强度的对抗,主力队员的体力让人担心。

  “接下来虽然是客场比赛,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抱着低姿态去拼广东,相信会有奇迹发生吧!”刘炜说。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