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志愿者为花滑小将哭泣(索契札记)

本报记者 马剑

2014年02月21日05:1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2月19日晚在索契冰山体育馆上演的花滑女单短节目比赛,吸引了大批的俄罗斯观众到场,大家都想一睹花滑女星的风采。

对俄罗斯观众来说,最想看的是在2014年花滑欧锦赛上包揽前两名的俄罗斯花滑运动员索特尼科娃和利普尼特斯卡娅,尤其是15岁的利普尼特斯卡娅此前在花滑团体赛中帮助俄罗斯队获得本次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人气正旺,俄罗斯各界都对她寄予了巨大的期望。

利普尼特斯卡娅的开场很顺利,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可惜她在节目后半程的后内点冰三周跳上出现了失误,落冰摔倒,只获得65.23分,暂时排在第五名。关键时候,索特尼科娃没有让俄罗斯观众失望,以完美的表现排在第二。比赛结束后,利普尼特斯卡娅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当记者返回新闻工作间时,看到一名俄罗斯的女志愿者正哭得伤心,她的同事一个劲地安慰她,一打听才知道是因为利普尼特斯卡娅失误了。从这一幕不难看出俄罗斯人对于花样滑冰的热爱,而正是这份爱成就了俄罗斯花样滑冰的长盛不衰。

对于利普尼特斯卡娅的表现,俄罗斯媒体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塔斯社引用俄罗斯著名花滑教练兹纳奇科夫的话说:“利普尼特斯卡娅无缘金牌?那是你们不了解她,20日的自由滑才是利普尼特斯卡娅的强项。”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21日 15 版)

(责编:刘军涛、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