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短道速滑明晨冲击三金 男壶将与瑞典争铜牌

2014年02月21日14:4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短道速滑明晨冲击三金 男壶将与瑞典争铜牌

  索契冬奥会今晚明晨将迎来第14个金牌日的争夺。中国代表团将在短道速滑赛事上掀起高潮,在男子500米、5000米接力和女子1000米比赛中冲击奖牌乃至金牌。中国男子冰壶队则在铜牌争夺战中与实力强劲的瑞典队过招。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中国队有梁文豪、韩天宇和武大靖闯入1/4决赛,加拿大名将C·哈梅林意外失手止步预赛。目前来看,前韩国名将、现代表俄罗斯出战的安贤洙将是这枚金牌最有利的冲击者,三名中国选手同样拥有机会。

  男子5000米接力随着加拿大队和韩国队的出局形势变得明朗,比赛成为中国、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竞争。接力比赛意外频生,对于五支A组决赛的参赛队伍来说,除了战术和自身发挥外,运气也显得相当重要。

  女子1000米,韩国的沈石溪、金阿朗和朴升智,意大利的丰塔纳都是中国队的竞争对手,李坚柔和范可新先要争取两人闯进决赛,再谋求奖牌或金牌。

  男子冰壶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将与循环赛阶段排名第一的瑞典队过招。此前中国队19次与瑞典队对决,其中15次落败,但曾在去年世锦赛上战胜过对手。今天中国队将放手一搏。

  冬季两项女子4×6公里接力赛,张岩、唐佳琳、宋朝卿、宋娜四位女将将出赛。夏丽娜将出场高山滑雪女子回转项目的比拼。

  (苏荇)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