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拜仁近35场比赛只输1场 客场打得阿森纳没脾气

2014年02月21日14:20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拜仁近35场比赛只输1场 客场打得阿森纳没脾气

  尽管阿森纳主帅温格绞尽脑汁,用尽一切办法,可昨晚的酋长球场,枪手品尝到的依然是跌入深渊的绝望。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中,阿森纳主场0:2不敌拜仁,要想次回合在客场翻盘的希望渺茫。

  上赛季拜仁以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之势,拿下欧冠冠军后,就被球迷送上“宇宙仁”的头衔。从实力上看,拜仁如今确实比其他豪门高出一筹。最近,韩剧《来自星星的你》风靡中国,拜仁也可以被称为足坛的“来自星星的你”。

  有门神,无惧点球

  因为知道反派男二号不可告人的秘密,在《来自星星的你》中主角都敏俊曾遭到男二号暗算。但在拥有超能力的外星人都敏俊面前,男二号所有阴谋诡计都无法得逞。相比之下,“宇宙仁”化解危机的能力也非地球上其他球队所能企及———昨天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时,门将诺伊尔用右臂挡出厄齐尔的点球,此外他还在第6分钟扑出萨诺戈的精彩射门。比赛结束后,德国媒体为他打出全队最高分,如果没有诺伊尔,拜仁恐怕在比赛前10分钟已经0:2落后。

  “宇宙仁”能有如今的地位,离不开诺伊尔这尊大神的神级表现。还记得2010/2011赛季欧冠和曼联的半决赛首回合吗?那场比赛诺伊尔可是扑出了6个单刀,一举奠定自己在世界足坛的一流门将地位,成为拜仁乃至德国队的“门神”。在欧洲媒体上,诺伊尔被送上“上帝之臂”的头衔,意在凸显诺伊尔的能力。

  迄今为止,拜仁7场欧冠比赛仅失5球,联赛21场比赛仅失9球。对比巴萨、皇马、切尔西等队,拜仁至少在防守上甩了他们几条大街。

  实力强,地球队无解

  冻结时间、力大无比、瞬间移动,剧中作为外星人的都敏俊身怀一身绝技,让地球人目瞪口呆。同样,拜仁在场上表现出对比赛的控制力,从赛后的数据统计来看,拜仁不少数据统计都高出阿森纳几倍,这足以让其他球队目瞪口呆,一时间简直是无法直视。

  全场比赛,拜仁传球多达863次,准确率高达94.6%,这是欧冠有数据记载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克罗斯一人就有147脚成功传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枪手全场只有147脚成功的传球,成功率只有拜仁的五分之一。下半场比赛中,拜仁和阿森纳的传球数分别是512次和38次,拜仁的控球率也达到恐怖的88%,即使算上全场的控球率,阿森纳的21.2%也和拜仁的78.8%差距巨大。

  迄今为止,拜仁还是本赛季欧冠射正球门次数最多的球队,以及击中门框次数最多的球队。“宇宙仁”近35场比赛,取得31胜3平1负的成绩。至于2:3遗憾不敌曼城的唯一败局,也只是在欧冠小组最后一轮,那场比赛的结果早已无关大局。

  当然,都敏俊在剧中偶尔也有超能力失灵时,拜仁时不时也要出点问题。比如拜仁小将阿拉巴在比赛中罚丢了点球,之所以罚丢是因为阿拉巴过于追求角度,好在即使罚丢也没有影响最终的结果。

  财富多,为球迷补贴球票

  在电视剧中,男主角都敏俊因为到地球400年来的积累再加理财计划,使得他成为富可敌国级别的“隐形富豪”,他甚至还为女主角支付大笔违约金。在世界足坛,连续盈利20年、收入丰厚的拜仁,也是圈内实至名归的土豪。在昨天的比赛中,拜仁俱乐部还自掏腰包为前往英国看球的拜仁球迷补贴门票。

  本场比赛,阿森纳为客队球迷定价为62英镑,针对这一价格拜仁立刻发布官方声明,认为这个价格太高,于是决定每张返还25英镑现金来补贴球迷。据统计,拜仁一共为2974名球迷返还了球票差额,一共有74350英镑。相比年年提高票价、想从球迷身上捞油水的阿森纳,拜仁此时尽显土豪本色。

  和其他俱乐部相比,拜仁真的是不差钱,最近20年拜仁每一年都有盈利,这是其他俱乐部难以完成的。在上赛季获欧冠冠军后,俱乐部的收入已突破4亿欧元创下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拜仁周边产品销售额达到8500万欧元,仅球衣的销量就超过100万件。

  (何艳)

(来源:重庆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