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花样滑冰女单比赛落幕 东道主选手夺冠

韩国名将金妍儿获亚军

2014年02月22日05:1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本报索契2月21日电 (记者季芳)21日的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赛场,温哥华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金妍儿没能实现卫冕,最终以5.48分的差距落后于俄罗斯小将索特尼科娃,获得亚军。后者则爆出了女单赛场的最大冷门,以总分224.59分夺得冠军,由此成为俄罗斯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位花滑女单冠军。中国选手李子君、张可欣则分列第十四、第十五位。

金妍儿说过,这是她的最后一届冬奥会。短节目排名第一,她又在自由滑比赛中成功诠释了具有探戈曲风的《再会诺尼诺》,获得了144.19分的高分。当大屏幕显示她第二位的排名时,她向着观众席轻盈地挥手,把笑容留在了告别的时刻。自去年下半年右脚受伤后,金妍儿淡出赛场已有近半年时间。此次,她带着两套近乎完美的动作强势归来,并获得亚军,再次彰显了个人实力。不过对于没能卫冕,她表现得却很淡然,“热身之后我只是对自己说,滑一套出色的自由滑吧。”她说,“很高兴,我做到了。”

同样将离开赛场的还有日本选手浅田真央。由于短节目中出现失误,浅田只排在所有选手的第十六位,提前退出了奖牌争夺。不过自由滑的出色表现,让她获得了142.71分的个人自由滑历史最高分,最终排名也上升至第六位。浅田真央曾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但她的冬奥会经历却有着诸多不顺:2006年,当时状态正佳的浅田真央因为年龄问题错过了都灵冬奥会;2010年,她与金妍儿在温哥华展开巅峰对决,最终以微弱劣势摘得银牌。进入索契周期后,母亲的病逝给了她沉重一击,不过她最终从悲痛中重新站起,坚定地走到了索契……虽然最终无缘奖牌,但是浅田真央已经用最勇敢的方式证明了自己。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22日 07 版)

(责编:刘军涛、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