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范可新收获奥运个人首枚奖牌 感慨:原来这就是奥运会

2014年02月22日02: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索契2月21日电(杨磊)当地时间21日晚(北京时间22日凌晨),范可新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获得一枚银牌。这位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短道新星终于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范可新作为本届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一员强将,赛前被寄予了很大的期望,但是在前面的吉祥比赛中,她都没能获得一枚奖牌,这也让她感觉有些失落。今天拿到这枚银牌,范可新说:“今天的这枚银牌不光是自己努力的结果,这几天队友和教练一直鼓励我,对我说虽然前面比赛没取得好成绩,都已经过去了,要往前看。所以今天取得这个成绩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范可新能进到最终的决赛也十分幸运,在半决赛中,范可新几乎已经无缘决赛,结果李坚柔与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发生碰撞,结果范可新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她说:“其实我俩都想晋级决赛,谁也不想看到这种结果。”

作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范可新,经过这短短十几天的比赛,对奥运会有了全新的认识。她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就算世界杯、世锦赛都拿到过冠军,但是和奥运会是不一样的。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这就是奥运会。说不定什么意外都有可能发生,不到最后一刻不能放弃。”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