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短道速滑队新一期奥运备战开始

2014年12月08日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短道速滑队新一期奥运备战开始

  中新社上海12月8日电 (马化宇)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即将拉开序幕,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8日在新闻发布会表示,正在备战的队员系索契冬奥会后重组国家队的首次出征,平均年龄20岁左右。此外,2018年冬奥会备战周期已经开始。

  在11月结束的世界杯首站盐湖城比赛中,中国选手范可新打破女子500米世界纪录并摘得金牌。此番家乡作战,如今作为女队“一姐”的她表示,进入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的冰场,“整个竞技状态非常兴奋”。

  回首上一个冬奥会备战周期,范可新谈到从“小跟班”到“大姐大”的角色转变。范可新说,如今的队伍新人居多,自己会将平时教练布置的技战术言传身教下去,平时训练相互鼓励已经成为队伍的日常习惯。

  主教练李琰展望本次世界杯上海站比赛时表示,因为这是新的奥运备战周期开始,中国队除在本次比赛中派出范可新、韩天宇、武大靖等一些老队员外,增加7名新队员,以练兵为主。不过这并不影响中国队向好成绩发起冲击,李琰说,国家队对于每个运动员的要求都是“用你现在的水准,打出最好的成绩,无论现阶段是什么时期,扮演什么角色”。

  在评价中国短道速滑的劲敌韩国及欧美等队伍时,李琰说,本次世界杯比赛中,众强队均派出了新面孔,意在为下一届的冬奥会储备人才。在新的备战周期里,中国队需要加强平时的训练,提高自身水平。

  据悉,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将于12月12日至14日拉开序幕,包括加拿大哈姆林、韩国沈石溪等世界名将均将参赛。世界杯剩余三站比赛将在韩国的首尔、德国的德累斯顿及土耳其的伊兹密尔举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