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即将开赛 范可新领衔新人出战

2014年12月08日17: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即将开赛 范可新领衔新人出战

  新华网上海1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2014/15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将于12日至14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举行。8日,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队此番出战的12名队员中,只有5人参加过索契冬奥会,其余7人是新入选国家队,这是一个新老交替的阵容。

  短道速滑国家队主教练李琰在发布会上谈到索契冬奥会后新集结的国家队,她认为,队伍虽然很年轻,平均年龄只有20岁,但是训练中队员们都很努力,很有冲劲。“新的赛季,国家队也进入了新的奥运周期,选拔了很多年轻队员。所以奥运会后第一个赛季我们的主要目标是锻炼队伍、积累大赛经验和提升个人能力。”李琰说。

  国家队队员范可新则对上海站充满了期待,“世界杯六个分站赛,最想来的一站就是上海,因为之前都是在这里训练,对场地比较熟悉,进入冰场灯光一打,人就会兴奋起来”。她说。在刚刚结束的北美两站世界杯赛中,范可新不仅包揽了女子500米冠军,还以42秒504打破了由王濛保持的世界纪录。作为女队中唯一一名参加过冬奥会的“老队员”,范可新能否带领年轻队伍在家门口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令人期待。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共设6个分站赛,分别是盐湖城、蒙特利尔、上海、首尔、德累斯顿和伊兹密尔。作为索契冬奥会后的第一个赛季,各代表队都不同程度地选拔新人出战,但上海站依然星光熠熠。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男选手哈梅林,在女子长短距离项目上都颇具实力的韩国“超新星”沈石溪等都将出战。中国男队主力韩天宇、武大靖也将披挂上阵。

  据介绍,上海站总共吸引了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名运动员参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