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短道速滑队小将要当家 李琰:目标锻炼队伍

2014年12月15日10:1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短道速滑队小将要当家 李琰:目标锻炼队伍

  3天比赛下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的嗓子又哑了,但欣慰的笑容一直挂在她脸上。在今天结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中国队共收获3金2银1铜,紧随韩国队列金牌榜次席。“以我们的队员们现有能力来说,这次表现挺不错的。”李琰说。

  目前的这支中国队阵中,队员们大半是“生脸儿”,王濛等奥运冠军都不在队里。“目前这支队伍能力有限,但未来充满希望。”李琰说,“以前的金牌都‘翻篇儿’了,新冬奥周期,一切重新开始。”

  女队:小荷初露尖尖角

  尽管6人中只有范可新参加过冬奥会,但中国女队在本站比赛中的表现可谓惊艳:范可新面对金阿朗、圣格莱斯等劲敌,以绝对优势夺得500米A组金牌;韩雨桐在1500米比赛中表现沉稳,最后一个弯道“绝杀”世界纪录保持者沈石溪摘金;参加500米B组比赛的3位新人悉数跻身决赛,首次征战世界杯的李红爽一举夺冠;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憾负韩国队获得亚军。

  成绩不错,但姑娘们赛后谈的最多的是各自的不足。韩雨桐说自己“经验不足,综合能力有待提高”;李红爽则希望“全方面发展,在其他项目上提高水平”;范可新则说自己“还在成长”,需要在训练中不断弥补不足,让自己更成熟。对此李琰表示认同,“目前她们的个人能力和技战术运用都还有所欠缺,只有个别队员相对比较稳定。”

  男队:下届冬奥要争金

  与女队相比,男队此次只有4人进入3项决赛,无奖牌入账。同时,不少选手发生了犯规、摔倒等意外,就连经验相对丰富的世锦赛冠军武大靖也两次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尽管对判罚存有异议,但武大靖仍表示,只有保证自己的绝对实力,才能避免意外发生,他认为是自己路线控制得不好,才给了对手超越的机会,继而发生碰撞。两次在比赛中被对手绊倒并导致受伤的石竟男也说,要加强训练,提高能力,“不给对手碰到自己的机会。”

  中国短道速滑队“阴盛阳衰”,能否改变这种局面?武大靖说,“新周期,我们男队的目标很一致,就是要在2018平昌冬奥会上夺得金牌。”

  李琰:迈步从头越

  “今年参赛的目标就是锻炼队伍,对成绩没有要求,只希望他们尽量发挥现有水平。”在李琰眼中,目前队中无论世界冠军还是小将新秀,都需要进一步提高,“在大赛中去体会、去经历,积累经验,提高能力,磨炼意志品质。”

  将中国队带到巅峰的李琰,却不愿多谈过往辉煌,“我从来没想过自己是一个多么成功的教练,否则根本承受不了那种压力。我们的队伍也一样,再好的成绩都已成为历史,要抛掉一切,重新开始。”

  本报记者 王笑笑 (上海14日电)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