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琰飙泪:上天眷顾短道队 是否续约听家人意见

2014年02月23日16:0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琰飙泪:上天眷顾短道队 是否续约听家人意见

  短道速滑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主教练李琰率队接受了采访,回顾过去的十几天赛事,李琰再次激动哽咽,她用“狠”来评价周洋,并认为李坚柔的金牌偶然中有必然。至于是否与短道队续约的问题,李琰表示目前有些疲惫,5月份合同到期后将和家人度假,也将听听他们的意见。

  本届短道速滑比赛,李坚柔幸运夺得女子500米金牌成为赛事转折点,全队因王濛受伤而低落的士气瞬间变得昂然,拿到金牌的那一刻李琰也泪流满面。回忆当时的情景,李琰还有些不好意思:“年龄大了,不太会控制情绪了,一下就泪崩了。”她盛赞了李坚柔的坚持:“500米一直是我们的强项,结果赛前失去了主将王濛,半决赛又失去范可新和刘秋宏。但我们一直都没有放弃,大家要做到最好的信念没有变,虽然拿金牌的概率不是很大了,但是觉得后面还是有戏的。最后的结果,也是上天眷顾短道队吧,眷顾大家的付出和努力,金牌也来源于李坚柔的坚持。”

  提起王濛受伤以及接受手术的那一刻,李琰坦言那段时间流了太多的眼泪,短道速滑队之前制定的阵容、战术也被迫全部打乱。“流了太多眼泪,非常心痛,但是我们在王濛受伤第二天就上冰继续练了。”这时李琰再次忍不住为李坚柔的幸运注解,“你们都说李坚柔幸运拿金牌,其实偶然中有必然。第二天上冰时,李坚柔已经知道自己要代替王濛参加500米比赛。我突然听到‘嘭嘭嘭’的声音,一回头看她在苦练起跑,那个声音都是不正常的声音。我连忙过去说:‘你不能再跑了,再跑就要受伤了!’李坚柔一抬头,满眼是泪。”说到这里,李琰哽咽流泪:“不能再说下去,否则我又该哭了。”

  对于夺得1500米金牌的周洋李琰用了“狠”字来形容四年来自己一直不离不弃的弟子。“这四年她能从低谷走出来源于一种坚持,准备活动开始我就发现,她每一天训练的态度都很认真,每一步就是奔冠军去的,我都能感觉得到,特别特别认真,比赛中不畏强手,什么沈石溪,这四年1500米从来没赢过的,结果半决赛就赢了,决赛继续挑战自己”。

  出征索契之前,李琰曾表示这将是她执教中国队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毕竟8年前来到中国短道队时,女儿只有1岁,如今李琰不想再错过9岁女儿的成长。但无论是队员、冰迷还是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都对她表示了挽留和不舍。这时的李琰态度也出现了松动:“我对短道速滑的热爱没有减退,但是这种坚持让我感觉有些疲惫。在事业和家庭之间,我必须找到一个平衡点。我现在只想5月份后和家人度假,听听他们的意见。”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