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索契冬奥会闭幕式总导演:俄罗斯文化仍是闭幕式主题

2014年02月23日18: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契冬奥会闭幕式总导演:俄罗斯文化仍是闭幕式主题

  新华网索契2月23日电(记者刘怡然 刘阳)索契冬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康斯坦丁·恩斯特23日透露,和开幕式一样,俄罗斯文化仍是23日晚间冬奥会闭幕式的主题。

  恩斯特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名为“爱”的小女孩将再次现身闭幕式,她将继续自己的俄罗斯文化之旅。恩斯特特别强调,闭幕式将以欧洲人的视角阐释俄罗斯文化,体现出俄罗斯对世界文化艺术的影响。为此,闭幕式艺术导演将由瑞士人丹尼尔·帕斯卡担任。

  恩斯特说,创作团队希望在闭幕式上展示离别的伤感,所以他们不会营造开幕式那样的震撼气氛,而是寻求一种“愉快的伤感”。

  对于开幕式上五环未能全部打开的失误,恩斯特当天自嘲了一番,他在发布会上当着几十位记者面前脱掉了外套,露出了一件四环+雪绒花的T恤,他身穿这件T恤出席完整场发布会。

  不过出席发布会的主创团队没有正面回应是否会在当晚弥补开幕式上五环打开失误的遗憾。帕斯卡表示,闭幕式将继续采用高科技展现构思,尽管一些细节在排练中不是100%成功,但应该会比开幕式更成功。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