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青奥会开闭幕式主创揭晓:陈维亚任总导演 演绎中国梦

顾巍钟

2014年04月11日15:32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绎了中国气势恢宏的上下五千年;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演出,展示了开放活泼水灵灵的岭南文化;2014年南京青奥会将留下怎样的“绝响”?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昨天在南京说:南京青奥要激情演绎青春版的中国梦!

国际奥委会提出的青奥会的办会宗旨是:YOG DNA 青春的基因,激励全世界的青年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实践奥林匹克价值。开闭幕式要鲜明地体现这一特点。南京青奥组委会为此确立了“青年创意,专家集成”的创意征集原则,经过社会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等环节,陈维亚担纲的北京超越唯一文化创意工作室被确定为中选机构,成为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主创。昨天,青奥会开闭幕式的主创团队集体和媒体见面。

据介绍,“北京超越唯一”是从国内外四家应征机构脱颖而出的,主创团队成员均具备世界级大型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相关运作执行经验,具有很强的国际性和专业性。总导演陈维亚曾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南京籍音乐家卞留念担纲音乐总设计。

开闭幕式是南京青奥会重要的、标志性里程碑节点,也是传达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窗口”。陈维亚说,青奥会是中国承办的国际顶级赛会,要为全世界的年轻人搭起体育和文化交流的平台,因此开闭幕式既要展现国际层级、青春活力,又要讲好中国故事、融入南京元素,核心是演绎好青春版的中国梦。

将于开幕式演唱的青奥主题曲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卞留念介绍,半年多以来组委会已征集了五六千首歌曲,经过了三轮遴选,还将进行两次比选,预计本月可以公布。但他表示,最终选出的歌曲可能还会经由专业音乐人再加工和精心打磨,使主题歌“既有年轻人的风采又具备专业的水准”,演唱者也将由实力派歌手担纲。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