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主创揭秘南京青奥开幕式 否认用"龙吐珠"点火

2014年08月16日12: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南京青奥会组委会今天下午举行开幕式主创团队媒体见面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携主创团队就媒体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陈维亚表示,在节俭办赛的原则下,南京青奥会开幕式预算仅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投入的约十分之一,但开幕式的精彩程度不会打折扣,他说:“如果不够精彩,那么再节俭也是浪费。”

据陈维亚介绍,主题曲《点亮未来》将由4名受广大年轻人喜爱的中外明星共同演唱:来自中国的张靓颖、张杰,来自韩国的“都教授”金秀贤和来自俄罗斯的噶丽娅。

主题曲的名字《点亮未来》同时体现了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的创意主旨。陈维亚表示,倘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如同展开一幅绚丽画卷,展现了中国的灿烂历史,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想要表达的主题即引领全世界青年展望未来。

开幕式上将出现巨大的天文望远镜,透过望远镜的镜头呈现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画面,寓意向前看、向远处看、向未来看。陈维亚介绍,天文望远镜的镜头将成为载体,让所有观众感受五环的魅力。

开幕式的最大悬念无疑是主火炬的点火方式,今天,有南京媒体报道称,南京青奥会主火炬点火方式将是富有中国特色的“龙吐珠”,但这一说法被陈维亚否认,“设计点火方案是最让主创团队头疼的,我们最终是在三四个方案里选中了一个,但肯定不是‘龙吐珠’。”

至于最终是由谁完成主火炬点火,同样是媒体猜测的焦点,陈维亚幽默地表示,“这个不能透露,我唯一能肯定的是,运动员手中的火炬一定能点燃主火炬。”

但随后陈维亚也松了口,他介绍,主火炬点燃之前,场内还将有6名运动员完成传递,最后一名,也就是负责点燃主火炬的运动员很可能是名女性。南京当地媒体此前已经在报道中多次猜测,14岁即成为世界冠军、16岁就夺得两枚奥运金牌的江苏籍跳水运动员陈若琳,很可能就是点燃主火炬的人,陈维亚对这一说法未置可否。

近日南京持续降雨,陈维亚表示,“如果雨势过大有可能会放弃部分节目。”为了节俭办赛,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总时长将控制在1小时30分钟之内,相比耗时4个多小时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规模被大大压缩。最为耗时的运动员入场仪式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各国和地区奥委会旗帜入场仪式。陈维亚介绍,为了向各国和地区运动员表示欢迎,依照国际奥委会的建议,在开幕式开始之前,将安排一个运动员、教练员入座仪式,运动员、教练员进入指定席位入座后,全场观众将向他们鼓掌致敬。本报记者 慈鑫

本报南京8月14日电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