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表演进入现场合成阶段

2014年07月23日11: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表演进入现场合成阶段

  人民网南京7月22日电 (姚媛) 南京青奥会倒计时25天之际,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式准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青奥会开闭幕式表演已经进入现场合成阶段,各路人马从表演到集聚都已经全部汇集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每天时间排的很满。

  陈维亚介绍,大型文艺表演一般分为四个主要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创意策划阶段;第二个阶段是分别进行制作、排练;第三阶段是在演出现场进行组装、合成;第四阶段则是预演。目前已经进入现场合成阶段。预计进入8月1号以后他们将进行彩排预演,8月12号和8月14号再进行两次重要的彩排。考虑到天气炎热,目前排练安排在早上五点在八点这个时段。其中,技术上要求高的演出段落彩排则安排在白天和下午。每天晚上七点钟之前需要合成各路技术演练全部汇聚起来,从七点半开始进行分场细部的技术课程。这里面包括音乐、舞美、灯光、视频、焰火、空中特效等。

  对于开闭幕式的创意灵感,陈维亚说,主创人员接受开闭幕式创意使命之初,全体专程登上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在天文台上得到了很多灵感。“扬子江畔环绕着南京,南京是历史文化古城,是六朝古都。同时,我感觉南京也是一座科技之城。早在近一百年前,我们的科学家就在南京紫金山天文顶上和天空对话,和未来对话,和宇宙对话。这种感动也将融入到开闭幕式创意策划中。”

  此外,陈维亚表示,南京青奥会是第一次在国际大型赛事当中,超尺寸的运用电声虚拟技术,使得广场表演空间延伸至体育场上空甚至场外。“去年央视的春晚播出时,电视观众经常会看到演播厅的上空出现了桂林山水,这就是虚拟技术的运用。本次青奥会也将采用这个虚拟技术,及时跟进的影像效果,让所有电视观众能够欣赏到虚拟技术很神奇的空间。”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