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加班密谋选主帅 李明:担任国足领队戏不大

赵宇

2014年02月24日07:5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加班密谋选主帅 李明:担任国足领队戏不大

  上周日下午本该是个休息日,但足协内部依旧人来人往,足协副主席张剑、魏吉祥,以及选帅小组成员加班开会,“密谋”国足选帅工作。斯塔诺已是国足新帅热门人选,但并非唯一,足协还有一名法国教练备选。

  从目前情况来看,德国足协推荐的几名教练员成为国足主帅的希望已不大,中方认为这几个人都不太合适。

  足协与国安前主教练斯塔诺进行过接触已不是新闻。网上也有消息称,足协已正式确定斯塔诺成为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对于这样的说法,足协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昨日,秘密召开的选帅会议虽已基本确定最终人选,但却要求所有与会人士不得对外透露任何消息。

  斯塔诺之所以成为国足未来主教练的热门人选,主要因为他对中国足球比较熟悉,足协选帅小组对他的执教思路也比较了解,另外薪水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不过也有足协人士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板上钉钉,除了斯塔诺,还有一位法国教练在选择的范围之内。不管最终做出怎样的选择,国足新帅人选都有望近期产生。

  ■ 释疑

  李明:担任国足领队戏不大

  认可斯塔诺的足球理念,称其了解中国足球

  除了斯塔诺担任国足主帅的消息不胫而走,还有消息称阿尔滨俱乐部前总经理李明将担任国足领队。不过,目前身在欧洲学习的李明认为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记者昨日电话联系上了李明,他自称已在欧洲学习了20多天,“前几年一直忙于俱乐部工作,现在正好利用这段空闲时间来欧洲学习学习,我现在每天的课程安排都很紧密。”

  李明表示,国足领队一职基本上由足协领导来担任,所以自己不可能成为这个角色。从足协内部反馈的信息来看,对李明过去担任总经理和教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但却未听说他要担任国家队领队。

  至于国家队主教练人选问题,李明称自己不太清楚。他认为如果足协真的选择斯塔诺,也是一种尝试,“他之前在阿尔滨执教时我跟他接触比较多,对于他的足球理念还是比较认可的。作为年轻教练,他的执教理念很先进,另外对于中国足球的情况也比较了解,这也是一个优势条件。”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