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冬奥会现6例兴奋剂 违规运动员被驱逐出奥运村

2014年02月24日10:02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奥会现6例兴奋剂 违规运动员被驱逐出奥运村

  新华社索契2月23日电

  索契冬奥会23日落幕,从运动员村1月底开村到现在,有6名运动员使用兴奋剂被曝光,国际奥委会很快宣布了处罚决定。

  根据组委会23日的最新消息,奥地利越野滑雪选手约·杜尔在2月16日的检查中被发现使用违禁物质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被禁止参加23日进行的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比赛。

  乌克兰的越野滑雪选手玛·利索格2月18日被查出服用了盐酸曲美他嗪类药物,30岁的利索格在面对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时承认,她曾服用一种治疗心血管病的药品,但她并不知道其中包含违禁药物成分。

  同样在2月18日的检查中,意大利四人雪橇运动员威·弗鲁拉尼被发现使用刺激剂二甲基戊胺。弗鲁拉尼本来要在22日参加四人雪橇的比赛,被查出服用禁药后,他立刻被意大利奥运会代表团开除,并已经离开奥运村。

  拉脱维亚冰球选手维塔利斯·帕夫洛夫在2月19日与加拿大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后接受尿检,同样在尿样中发现了二甲基戊胺代谢物。他在听证会上表示,他不知道是如何摄入违禁物质的,也许是迪纳摩俱乐部队医建议使用的营养补剂含有这种物质。

  无独有偶,德国著名冬季两项选手埃·斯特尔在2月17日的药检中被发现使用类似刺激剂。

  兴奋剂事件曝光后,国际奥委会分别宣布处罚决定,包括将违规运动员驱逐出奥运村、取消比赛资格和比赛成绩。斯特尔事件中她的队友也受到牵连,全都失去了在冬季两项混合接力的第四名成绩。

  23日,瑞典队的尼·贝克斯特伦被爆出兴奋剂阳性事件,他没有出现在瑞典队的出场名单中。

(来源:浙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