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华社:鲁能稍显凌乱 国安有点可惜

2014年02月25日21:5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冠联赛)题:鲁能稍显凌乱 国安有点可惜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姬烨

  2014亚冠联赛小组赛25日揭开战幕,率先亮相的中超两强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均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1:1逼平。纵观两场比赛,重金投入的鲁能在大规模调整后稍显凌乱、还需磨合;而没有大换血的国安则更为顺畅,在经历换帅和选援的拖沓之后战斗力还在,只可惜中场大将马季奇被红牌罚下。

  新赛季的鲁能志存高远,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教头库卡、南美前场三叉戟以及王大雷等强援的加盟,让外界对球队也抱有很高期待。然而主场面对小组并非最强的泰国球队武里南联,鲁能却没有占得丝毫便宜,进攻组织混乱,三名强援没有闪光,战术磨合也很生疏,时隔两年重返亚冠赛场的鲁能像一个惊慌失措的新丁。尽管小将刘彬彬在下半场单刀破门为球队首开纪录,但补时阶段武里南联的入球还是让鲁能到手3分变1分。

  不可否认,大手笔投入让鲁能阵容厚度增强,本场比赛,就连上赛季表现突出的中后卫麦克格文和韩鹏、蒿俊闵这样的国脚都没能进入首发,但是,如何将纸面实力在实战中真正捏合在一起,则成为主帅库卡的一道难题,而他的战术体系对于鲁能球员也比较陌生。对于一支从阵容、战术都是重新组合的球队,磨合到最佳状态必定需要时间和耐心。现在就给库卡、前场三名外援以及鲁能的走势下定论,显然为时过早,但在重金投入的大背景下,鲁能接下来显然要面对来自球迷和媒体的不少压力。

  相比之下,虽然国安复制了鲁能领先后被扳平的不幸,但亚冠首战应该可以让球迷满意。客场面对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国安并不吃亏,在阵容与上赛季基本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国安防线没给对手太多机会,进攻端外援格隆和两边路的张呈栋、张稀哲也频频威胁对方球门,首度首发的韩国国脚河大成更是打入一记精彩补射。从国安亚冠资格赛4:0击败春武里和本场比赛来看,国安虽然送走了灵魂卡努特和王晓龙,但实力反倒有所增强,至少阵容的厚度增强了。

  但是这宝贵的客场1分不能掩盖国安面临的问题:首先,中场大将马季奇在终场前自己无谓犯规领到红牌,下一场将缺阵,这对国安的防守硬度是很大削弱;其次,此役河大成和邵佳一均因为体力透支而被换下,球队的体能储备让人担忧;第三,新帅曼萨诺一改前任斯塔诺、帕切科的激情派,在场边指挥显得泰然自若,但是由于刚刚上任,他的能力以及与全队的磨合,还有待时间检验。

  新赛季中超的军备竞赛让球迷对球队寄予更高期望,但只有对手和战绩才是验钞机,中超各队的钱有没有花在刀刃上,我们拭目以待!(完)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