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主教练人选出人意料 阿兰·佩林出任主帅

2014年02月27日13:49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主教练人选出人意料 阿兰·佩林出任主帅

  本报讯 (记者 李航 实习生 袁晓辰)卡马乔下课之后,国足选帅就像一个肥皂剧,让全国球迷等待了太长的时间。昨天,国足新帅人选终于尘埃落定,名不见经传的法国籍教练阿兰·佩林将执掌国足,这也大大出乎了外界的预料。根据足协的计划,法国人今日就将抵达清远基地接过国足的教鞭,不过一周后的亚预赛中伊之战他将只观战,不指挥。

  其实,近两天国足选帅的候选人已经透露出范围,据悉是名法国籍主帅,对亚洲足球比较了解,还有消息称此人中文译名是两个字。对于这些消息,已有多名人选浮出水面,包括前卡塔尔主帅勒尚特雷、前里昂名帅勒冈等,但最终国足新帅敲定了佩林,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因为在佩林的履历中,除了获得法国杯冠军和联赛冠军之外,其他方面鲜有亮点。尽管他拥有11次执教经历,但是5次执教的时间都不超过8个月,唯一的国字号经历是2012年6月成为卡塔尔国奥队主帅,但很快就因成绩不佳宣告下课,执教时间仅有5个月。佩林在西亚执教过4支球队,但其中3次都是执教不到半年便下课。21年的执教经历中,2003年从甘冈签下德罗巴,算是一大亮点。

  但就是这样一位执教经历没有显赫战绩而且也算不上名帅的阿兰·佩林,最终被中国足协相中,拿起了国足新主帅的教鞭。据目前所掌握的消息分析,佩林的足球理念是打动中国足协的主要原因,因为精通英法双语的法国人主张打脚下配合,强调防守反击,这都符合中国足球的特点和现状。值得一提的是,佩林擅带弱队,经历过多次保级大战,能够给球队注入顽强的气质,这对于多次在生死大战中败阵的国足至关重要。最重要的是,佩林在西亚生活了4年时间,对于西亚足球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恐怕这也是佩林最终胜出的主要原因。

  当然,对于这个中国球迷几乎闻所未闻的教练,其要价倒也符合他的名头。据悉,佩林的年薪不到100万美元,相当于卡马乔280万欧元年薪(约385万美元)的零头。恐怕年薪不高也是受到中国足协认可的一大优势。

  根据中国足协的计划,佩林将于今天抵达清远基地,与前来集合的国脚们见面,然后与国家队一起飞赴迪拜参加亚洲杯预选赛与伊拉克的最后一战。但考虑到法国人刚刚接手球队,因此与伊拉克队生死战的指挥权仍由傅博负责,佩林只观战,不参与指挥。

(来源:天津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