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期待真正的化学反应(体坛观澜)

薛 原

2014年02月28日04:5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中超四队表现参差,颇有值得回味之处。

恒大从落后两球到扳平比分,主帅里皮始终面沉如水,直到以4∶2逆转战局,“银狐”才显出轻松神色。作为卫冕冠军,恒大阵容的主心骨从孔卡换成迪亚曼蒂,有脱胎换骨之意,但从上半场落后的局面看,倒是让人泛起“伤筋动骨”的问号,险些让赛季前高调的雄心遭遇当头一棒。而最终由迪亚曼蒂领衔的逆转,再度显示出这支球队的底气。

另一个层面,经历了大手笔跨越式的发展之后,恒大在本赛季还有一种“低调”。奖金缩水,也不再“豪掷万金”追逐内援。这种变化,是否预示着俱乐部的经营策略发生方向性调整尚有待观察,但至少说明,恒大的发展理念中,已开始更为关注怎样去实现“钱不是万能的”。

和恒大相比,鲁能国安人和等球队在本赛季都加大了投入,有的堪比前几个赛季的恒大。对于他们来说,在感受了恒大此前咄咄逼人的态势后,这种空前的投入可以视为俱乐部经营的一种战略选择。

令人略感遗憾的是,至少在首轮比赛中,高投入还没有带来真正的化学反应。上述三队两平一负的战绩与恒大相比,不仅是胜负之分,更体现比赛统治力的高下之分。这一点,不是砸钱就能得到的。

当然,仅凭首轮比赛远无法得出结论。在可以感受到的第一印象中,由里皮率领的恒大似乎已展现了一支强队应有的积淀,其余三队在这方面则有欠缺。

由此而言,一个俱乐部在经营过程中,如何让巨额投入和球队的实力、底蕴之间发生化学反应,应当是更高层次的挑战。

至少,愿意参与这种挑战的球队在不断增加。这个赛季的亚冠和中超,也会由此激发更多值得期待的悬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28日 15 版)

联系本文记者

薛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付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