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不想成为球队包袱 普约尔:赛季后离开巴萨

刘毅

2014年03月05日16:3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约尔:赛季后离开巴萨

西甲·今晨

巴塞罗那队长普约尔(右)今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虽然他与巴萨的合同还剩两年,但决定提前终止合同。本赛季是普约尔效力巴萨一线队的第15个赛季,前皇马队长劳尔在2010年离开皇马时已在皇马一线队16个赛季。

普约尔直言不讳:“我今天召集大家来的原因是:宣布在赛季结束后我将不再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球员。我和俱乐部之间就如何处理这个问题达成协议,我们将终止还剩两年的合同。”

他说:“在两次非常大的手术之后,我发现自己很难回到能让我继续留在这儿的水准,比我想的、比医生告诉我的更严重。这是我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这位钢铁后卫随后强调:“第一,我不是今天离开。距离赛季结束还有3个月,所有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会放弃,我会继续奋斗到最后,努力进步,帮助球队达到目标。第二,6月30日之后,我不知道自己会做什么,但我清楚当赛季结束后我要先休息一下,因为伤病让我已经4年没有休息了。第三,我会在赛季结束的时候再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向十多年来陪伴我的人们告别。俱乐部主席、董事、教练、队友们、俱乐部的人、记者、朋友们、所有相关的人,到那一天,我会回答你们想问的任何问题。非常感谢你们,回头见!”

普约尔没有回答任何问题就径自离开。2012年12月,普约尔与巴萨续约到2016年6月。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此前曾披露,普约尔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队,因为他不想成为巴萨的包袱。

普约尔出生于1978年4月13日,1995年进入巴塞罗那的拉玛西亚青训营,1999年进入巴萨一队,2004年成为队长,至今已经帮助巴萨赢得21座冠军奖杯。上周末在西甲大胜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普约尔超越米盖利,成为巴萨历史上西甲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球员(392场),他在各项赛事总共为巴萨出场593场,两项数据都是巴萨历史第二,仅次于副队长哈维。

普约尔共代表西班牙出场100次,获得过包括2008欧洲杯冠军和2010世界杯冠军在内的荣誉,但因伤没有参加2012欧洲杯的卫冕之旅。在2013年2月6日以3比1战胜乌拉圭的友谊赛之后,普约尔再也没有入选国家队。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