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教练尤纳斯赛后极其不满 “这是我们的一种疾病”

周方平 实习生周洁

2014年03月07日15:1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是我们的一种疾病”

广东队昨晚险胜北京队,但赛后全队上下都像输球般沮丧。这是因为广东队在比赛中一度领先了对手30分,执行教练尤纳斯不满地说:“这是我们的一种疾病。”

“从30分领先到最后以这样的方式险胜,到底发生了什么?”赛后在广东队更衣室里,尤纳斯提出的似乎只有这样一个问题。“我记得这样的情况这个赛季发生不止一次,这好像是我们的一种疾病一样,这其实是心理层面的问题。回顾一下整个赛季,会有多少次这样的情况发生?”他顿了顿,心情平和了一些,“我们今天对于比赛准备得比较好,上半场打得不错。我们当时领先到30分。领先时叫了暂停,我跟大家讲,我们可能会有体能各方面的问题,这时候需要大家撑住,不要放松。但是非常糟糕的是,在这种非常关键的时候,大家的脑子不是很清醒,”他摇了摇头:“只能说最终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广东队教练杜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形容:这是一场比较戏剧性的比赛。他认为,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球员的情绪出现了一些变化,在进攻端和防守端给对方的压迫性下降了,尤其是进攻端比较随意。他希望这场比赛过后,球员和教练组都得总结,球员在以后的比赛中对于关键球的打法能更加明确。

投中关键三分的王仕鹏坦言这样赢球“很失望”:“领先20多30分的时候打成这样,我觉得我们真的该好好想想。我们还是犯了老毛病,还是放松了吧。同样的战术、同样的机会,就觉得领先30分之后没什么事,对手追上来了就开始紧张。我觉得再这样,以后不会有这么好的运气了吧?”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