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萨不敌保级球队客场连败 梅西归来难成救世主

李斌

2014年03月10日09: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萨不敌保级球队客场连败 梅西归来难成救世主

巴塞罗那西甲中停止了追赶的步伐,令人吃惊地客场以0比1输给巴利亚多利德之后,巴萨依然只能苦闷地仰望积分榜上的马德里双雄。

巴萨已经遭遇客场两连败,此前他们还以1比3输给了皇家社会。巴利亚多利德本赛季苦陷保级漩涡,这支球队可能从没想过会影响巴萨的争冠雄心,这是12年来巴萨送给对手的首场胜利。巴萨的西甲争冠之旅变得坎坷无比,榜首的皇马形势一片大好,马德里竞技也在稳步前行。唯有巴萨,不是更衣室矛盾就是球员问题,这样的球队难以保持对胜利的把控。

就在赛前,巴萨依然沉迷于讨论梅西的呕吐问题,这显然不是一支强队应该考虑的问题。梅西即使再强大,始终代表不了11人的团队。但巴萨就是将所有的重心都放在梅西身上,可惜的是,在一段不错的表现之后,梅西付出了代价,这场比赛在一次走单骑的表演之后,这位阿根廷宠儿双手撑着膝盖,又开始朝地上吐酸水。同样被巴萨倚仗的内马尔,如今在西甲赛场上愈发显得无所适从。是“FIFA病毒”给巴萨带来致命影响?这应该不是唯一的解释。其他球队同样面临“FIFA病毒”的侵蚀,瓜迪奥拉时期的巴萨同样如此。唯一可以成立的解释是,巴萨如今弱了许多,尤其是他们在心理上已经失去了决心和斗志。在对阵巴利亚多利德比赛的上半场中,几乎所有场上的巴萨球员都显得漫不经心。

这个曾经是“宇宙最强”的团队已开始离析,巴尔德斯决定夏天离队之后,普约尔也宣布赛季结束后走人,两位队长的心思都已经不在球队,更不用说其他球员的心态。巴萨新主帅马尔蒂诺迟迟无法树立自己的威信,在没能掌控更衣室的同时,还要为下周的欧冠联赛考虑阵容轮换。对阵巴利亚多利德的比赛是巴萨停下的一小步,却可能是影响西甲争冠前景的一大步。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