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羊城晚报:曼城遗憾中有希望

2014年03月13日16:2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曼城遗憾中有希望

豪门不是短期内可以建成的,与在欧冠4次夺冠、3次获得亚军、连续7年打进8强的巴塞罗那相比,曼城在底蕴上还是相差太远了,这毕竟只是曼城第一次打进欧冠16强。

在以总比分1比4被淘汰之后,曼城队长孔帕尼在表达遗憾的同时也显示出自信:“我们已经踢了3年欧冠了,明年我们不应该再惧怕任何对手。虽然曼城出局了,但我们并没有丢掉信心,属于我们的时刻终会到来。”同时,孔帕尼也对主裁判兰诺伊颇有微词:“我们已经尽力做到最好,如果先进一球的话就可能改变整个系列赛的结果。哲科在禁区内被踢倒绝对是一个点球,他被对方绊倒了。”

由于欧战积分较低,曼城欧冠小组赛抽签时很难成为种子队,这支新贵球队已经连续3年落进“死亡之组”。2011-2012赛季,曼城同组对手包括拜仁慕尼黑那不勒斯和维拉里尔曼城只获得小组第三,无缘出线。上赛季更惨,曼城同组对手不仅包括打进决赛的多特蒙德和打进半决赛的皇家马德里,还有实力不俗的阿贾克斯,结果曼城以3平3负的糟糕表现在小组垫底。曼城本赛季终于取得突破,虽然同组对手包括强大的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但是最终与拜仁同积15分,而且在与拜仁的直接交锋中一胜一负,只因直接交锋净胜球少才遗憾获得小组第二。如果能在主场负于拜仁的比赛少丢1球或者在客场击败拜仁的比赛多进1球,曼城就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就能在1/8决赛抽签时避开巴萨这种顶级强队了。

曼城在中前场人才济济,是欧洲足坛进攻火力最猛的五大强队之一,可惜后防不稳成了明显短板。从欧冠第2轮小组赛开始,曼城每场都有丢球,平均每场失球两个。在两场欧冠1/8决赛,面对以攻击力强大著称的巴萨,曼城保持了丢球平均值。可是在小组赛面对比尔森胜利和莫斯科中央陆军时也丢球颇多,曼城真需要好好反思了。德米凯利斯老迈年高,莱斯科特水平下降很快,纳斯塔西奇长期养伤,使得队长孔帕尼独木难支,曼城确实需要再去物色优秀中卫了。 ·刘毅·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