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邱招义:索契冬奥会中国队成绩突出 对申办有推动作用

2014年03月13日14:2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3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3月13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邱招义做客人民网,解读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意义。邱招义表示,目前北京张家口申办所面临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因为涉及到很多条件,包括硬件条件和国际奥委会的规则限制,所以困难也很多。但刚刚结束的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绩不错,他认为这将对申办起到积极作用。

邱招义表示:“已故的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说,想一届奥运会举办成功,如果举办国的运动成绩差,那就不可能是成功的。”他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拿了51块金牌。在索契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的成绩也是值得让人兴奋,这确实会给申办加分。但是比较担忧的是,冰上项目还可以,雪上项目就弱一些。我长期从事雪上项目的工作,也很了解这方面确实还是比较欠缺。在雪上项目的运动成绩方面,索契冬奥会上我们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男子自由式滑雪和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最终获得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可以说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即便不是金牌,在国际上也会造成一定影响。所以说,在刚刚结束的索契冬奥会上,中国的冰雪健儿创造这样的成绩,对申办2022年冬奥会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