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跳水系列赛话题特别多 吴敏霞“热恋”戴利成焦点

白志标

2014年03月15日09: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敏霞“热恋”戴利成焦点

今天开始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话题特别多,即便是过去也不过是郭晶晶一人的情感话题,而这一次吴敏霞的“高龄”和无名指戒指以及出柜后英国跳水神童戴利的首次国际赛场亮相,无一不是媒体感兴趣的焦点。不过,对于两位当事人来说,翻来覆去被询问这些事难免心烦,吴敏霞反问:“大家就那么想让我退役吗?”而戴利干脆高挂“免战牌”,“一概不接受采访”。

“高龄”吴敏霞 讨厌被退役

去年的全运会后就传出吴敏霞要退役的消息,接近30岁的年龄还没个家庭也着实让那些喜欢她的跳水迷着急。因此,当吴敏霞的名字再次出现在今年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参赛名单中,这无疑让记者很惊讶,更让大家惊喜的是吴敏霞个人问题似乎解决了,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说明了一切。

“年龄没什么啊,我觉得如果自己能跳,还是希望自己在赛场上展现自己的能力。”今天比赛中与施廷懋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后,吴敏霞并不认可外界关于自己28岁多“大龄”的说法。对于去年全运会后退役的传闻,吴敏霞说,“自己出来参加比赛跳了,传闻也就自然没有了,我不希望老是说我年龄大,这会让我有额外的压力。”按吴敏霞的说法,自己还打算跳到巴西奥运会呢,“我希望能创造个奇迹”。如果吴敏霞的愿望真的实现,那她将真正创造历史,成为世界跳水界第一位连续4届参加奥运会的神奇人物。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几乎现场记者都同时注意到了吴敏霞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根据戒指在不同手指上的含义,这象征着她处于热恋中。不过,无论是记者如何拐弯抹角地打听,吴敏霞都不愿意正面谈论自己是不是处于热恋中,“这是我自己买的,它的意义就是我觉得它很漂亮,也不影响我训练。”

戴利干脆高挂“免战牌”

与吴敏霞老被询问年龄大的烦恼不同,英国跳水神童戴利面临的询问则除了烦心就是尴尬。自从去年年底宣布出柜后,戴利变得比过去更有名了。尽管他并不是第一位宣布出柜的体育运动员,但基于他在英国和世界跳水界的影响力,出柜宣言还是引起了非常大的轰动。

在宣布与好莱坞金牌编剧、比他大20岁的布莱克相恋后,戴利也曾被拍到在纽约公开场合与布莱克双双出行并互喂饮料的画面,不过此次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则是他宣布出柜后首次正式亮相国际赛场,因此不仅媒体感兴趣他是否有新变化,就是其他运动员也好奇现在的戴利是怎样的。记者在询问来参赛的其他运动员看到戴利的感觉时,尽管这些运动员都强调没觉得有何变化,但无不以不可言明的微笑迅速离开。因此,无论是赛前的训练还是在看台上,只要戴利在绝对引起一阵轰动。

有意思的是,过去见了媒体从不拒绝且聊起来滔滔不绝的戴利如今显得羞涩多了,蓝色夹克配以一件灰色的宽松运动裤,发型更为利落,虽然留有些许胡须,但脸庞显得很柔嫩,显示保养得很好。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在训练或出行时相伴的都是女队员,看来英国跳水队女队已经接纳他的身份。对于采访戴利这次一概拒绝,“赛前我不接受任何采访,如果约采访就跟我的经纪人联系。”事实上,即便是跟英国队总教练打过招呼也无济于事,而在过去则毫无问题。此次比赛戴利只参加10米台个人赛,因此对于媒体来说,只能等到16日的男子10米台赛后才能让戴利真正开金口。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