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

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 中国队实现四连冠

2014年03月17日08: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7日电(张帆)当地时间3月16日(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2014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角逐。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刘秋宏、孔雪、范可新和韩雨桐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10秒062的成绩获得冠军,实现该项目世锦赛四连冠。韩国队虽然率先滑过终点,但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在半决赛中,中国队被分在第二小组,以4分08秒811的成绩名列第一位,晋级决赛。意大利队以4分10秒129的成绩名列第二小组第二位,也获得决赛门票。在第一小组中,韩国队以4分07秒947的成绩名列第一位,晋级决赛。加拿大队以4分08秒239的成绩名列该小组第二位,同样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中国队派出的阵容与半决赛时相同,四位队员分别是刘秋宏、孔雪、范可新与韩雨桐。韩国队派出的是赵海利、朴胜义、沈石溪与金雅朗。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滑在第三位,加拿大队在不久后出现失误,中国队把握住机会,将名次提升至第二位。在此后的比赛中,韩国队一直处于第一位,中国队滑在第二位,一直在寻找反超韩国队的机会。比赛进入到倒数第二圈,范可新试在外道超越沈石溪,沈石溪看到范可新试超越自己,将身体往外道靠,与范可新出现了身体接触。范可新受此影响,速度有所减慢。最终,韩国队率先滑过了终点,中国队在韩国队之后滑过终点。之后,裁判观看了比赛录像,认为韩国队犯规,中国队因此获得了冠军。中国队的夺冠成绩是4分10秒062。加拿大队以4分11秒568的成绩获得亚军。意大利队以4分32秒654的成绩获得季军。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