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NBA2013-2014赛季

浓眉哥一战跻身传奇行列 对手主帅如看卫斯理小说

2014年03月18日08:47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浓眉哥一战跻身传奇行列 对手主帅如看卫斯理小说

  北京时间3月17日,鹈鹕队主场迎战凯尔特人,最终在加时以121-120险胜。全场比赛,安东尼-戴维斯砍下40分21个篮板,这也让他成为了1985-86赛季以来,拿到40+20第二年轻的球员,这一天他21岁零5天,奥尼尔曾在20岁347天做到过如此。

  40分21个篮板均刷新了戴维斯职业生涯单场新高,在输给开拓者的比赛中,戴维斯曾砍了生涯最高的36分。全场比赛,戴维斯22投14中,同时12次罚球全中,在过去6场比赛中,戴维斯场均32.3分14.3个篮板。

  “感觉那么不真实,”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说,“一月交手的时候,我只是觉得他是个全明星球员,但经过这两次交手,如果联盟中有10个更好的球员,我也看不见他们,戴维斯是个特殊的球员。”

  在常规时间戴维斯就砍下了40分,尤其是在终场前1.1秒,他命中了一记转身跳投,如果不是亨弗里斯之后投入打进加时的一球,那将是一次漂亮的准绝杀投篮。不过正因为打进了加时,才给了戴维斯打出40+20的机会。在加时中,尽管没有再得分,但戴维斯抓下了6个篮板,全场21个篮板不仅刷新了个人单场篮板纪录,也成为球队赢球的一大保证。

  自1985-86赛季以来,一共12位球员在18场比赛中打出40+20的数据,而戴维斯正是其中之一。这也让他成功跻身摩西-马龙、巴克利、尤因、奥尼尔及奥拉朱旺这些伟大内线的行列,而他们也都是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在这18场比赛中,奥尼尔4次,巴克利3次,尤因2次,其中奥尼尔在2000年3月7日对阵快船的比赛中砍下过61分23个篮板的超级数据。值得注意的是,戴维斯这场比赛罚球命中率保持100%,在这18场比赛中,只有摩西-马龙拉里-伯德保持着100%的罚球命中率。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