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劳伦斯体育学会对失联乘客家属表示慰问 颁奖典礼压缩

范遥

2014年03月26日08:0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邓亚萍出席媒体见面会
邓亚萍出席媒体见面会

今晚,第15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昨日下午,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发表声明,宣布由于马来西亚航班MH370事件而减少本届颁奖典礼的部分活动。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惟一的中国成员邓亚萍也谈到了马航事件。

■ 举措

官方

适当缩减活动更合适

有“体育奥斯卡”美誉的劳伦斯奖是目前惟一的世界性体育大奖,设有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团队、最佳新秀等多个奖项,得奖者由46名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委员组成的评审团选出。过去14年,姚明刘翔博尔特舒马赫、伍兹、费德勒、罗纳尔多、伊辛巴耶娃小威等多位世界巨星获此殊荣。

第15届劳伦斯颁奖典礼原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但因里约州政府资金出现问题,典礼被迫移至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

这是劳伦斯颁奖典礼首度来到东南亚,却赶上了马航事件。在马来西亚方面宣布MH370航班“终结”于南印度洋之后,劳伦斯官方紧急调整典礼计划。摩西在一封邮件中表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的每一位成员都为这一悲剧感到万分难过。今年的典礼在吉隆坡举行,既使我们与马来西亚人民更觉亲近,也使得我们此刻更加痛苦,所以适当缩减一些活动更为合适一些。”

昨日下午,主办方取消了一项新闻发布会,并在一场明星足球赛中做了一些调整,“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想要更好地反映出集体的力量。”摩西解释说。

下一页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