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赛后动作引发球迷争议 西热力江不会被停赛

宋翔

2014年03月30日14: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热力江不会被停赛

  28日晚,新疆队在客场险胜北京队,将总决赛的大比分变为2比3。新疆队球员西热力江在赛后做了一个疑似“打伞”的不雅动作,但他本人昨日解释是最近看动漫《海贼王》里有类似动作,因兴奋过头就模仿了。而中国篮协方面目前对此没有追加处罚的打算。

  “打雨伞”动作在百度百科里是这样解释:这个动作能同“竖中指”相提并论。看起来这是一个极浪漫的动作,但其实,在南欧一带,这个动作有明显猥亵和挑衅意味,是意大利国骂。

  到底西热力江是否故意在使用这个“打雨伞”动作,在网络上引起了争论。有网友称,他就是在挑衅北京的球迷,理应被追加处罚。而同时,也有声音发出,西热力江并非有意,只是兴奋过头,他自己很可能不知道该动作的含义。

  西热力江昨日对该动作做出解释,“我最近看了一部动漫《海贼王》,里边有这个动作,当时比较兴奋就这样做了。”而有网友在之后贴出了片,《海贼王》人物形象中确有这样的类似动作。

  因为很难界定西热力江做这个动作的具体含义,中国篮协目前没有进一步追加处罚他的打算。值得一提的是,东莞队外援布朗曾经在季后赛中对观众做出了竖中指的不文明手势,但也没有被中国篮协禁赛,只是被通报批评。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