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青海体育活动

青少年围棋赛正式拉开第十六届青海省运会比赛帷幕

2014年03月30日13:48        手机看新闻
青少年围棋赛正式拉开第十六届青海省运会比赛帷幕

3月29日,在西宁市体育馆内,青少年围棋赛开赛,这标志着青海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各项目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在正式比赛前,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副局长才让太、局巡视员郭玉京到现场看望并鼓励青少年棋手们“好好学习、好好下棋、好好成长”。才让太在开赛仪式上说:“围棋起源于我国,至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乃至世界优秀传统文化的魁宝。历史上”琴、棋、书、画”的“棋”指的就是“围棋”。可见其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今天我们将青少年围棋比赛项目作为本届赛会的第一项比赛就充分的体现出社会各界对青少年成长的关心及爱护。”

据了解,比赛吸引了全省各地数千名青少年围棋爱好者报名,经过严格的段位审核,最终有20个队伍、126名有段位的选手参加比赛。这些年龄7岁到15岁青少年将在棋盘方寸之间涿鹿。比赛实行9轮积分编排制的规则,共进行1134盘棋的激烈较量,最终决出前八名。这是青海省参与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青少年围棋赛,是目前青海省水平最高的青少年围棋选手一次集中的对外展示,为全省围棋后备人才选拔与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为了组织好本次比赛,青海省棋类运动协会做了充分准备,仅在现场的国家一级裁判就有4位,国家二级裁判8位,使此次比赛更加职业化、系统化、专业化。

在现场,我们还看到了残疾人小棋手的身影,他们也是这次围棋比赛前三名的有力竞争者。这是为了满足残疾人的参赛需求,首次将残疾人项目纳入省运会,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共享省运,健康高原,和谐青海”的主题。来自西宁市少年宫代表队的5段棋手谢海涛小朋友最引人注目,虽然整轮比赛他都是坐在轮椅上和对手博弈,但能看得出他很用心。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脸幸福的他说非常喜欢围棋,因为围棋对自己的智力发育、受挫折能力、包括人生的成长、逻辑思维、空间想象力都是有非常大的帮助。今天能坐在这和正常的小棋手们同场竞技,他十分高兴。(刘海、唐孟焘青海西宁报道)

下一页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