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国安掉进袋鼠口袋 输球结果很严重

2014年04月02日16:2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掉进袋鼠口袋

昨天,国安队0比1客场输给了澳超劲旅中央海岸水手队。从90分钟表现看,实力原本略有优势的国安队掉进了水手精心编织的口袋,最终水手利用国安队防守出现的一次空当取胜。

赛后,《悉尼先驱晨报》评价国安队表现时说道:“他们派出了4222的攻击阵型,在前场,两位中国国脚邵佳一和张稀哲是攻击型中场,而乌塔卡和格隆则顶在前面,但这样的攻击阵型没有收到效果,他们获得的进攻机会寥寥。”去年,斯塔诺很少让格隆和乌塔卡联袂首发,他往往在两人中选择一个打首发,作为刚来不久的国安新帅,曼萨诺对于他俩场上的“不和”还不够了解。昨天他排出了乌塔卡和格隆的锋线组合,结果是两人根本形不成配合,直到上半场第41分钟,才由格隆与邵佳一配合,完成了国安队本场第一次射门。

格隆与乌塔卡不来电,这是队内公开的秘密,原因是两人类型不同,互不服气,至今没发生化学反应。乌塔卡第59分钟被换下后,第67分钟格隆突入禁区,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点球。从比赛结果看,曼萨诺使用黑风双煞削弱了国安的攻击力,让水手队后防压力减小。除了自毁长城外,水手对国安队也是很有针对性,他们重点布防了两个边路的防守,尤其是国安队的右路进攻。比分落后时,国安队虽然也想突击对方左路,但格隆常常面对对方三人包夹,边路进攻战术大打折扣。然而曼萨诺似乎没带第二套战术,一直应变不力。

相对于曼萨诺的换人,主队教练莫斯的换人针对性更强,而且果断。第55分钟莫斯用15号罗克斯换下了5号高中卫安德森,原因是他看到了安德森的转身慢,正变成国安锋线尖刀的攻击点。当水手队1球领先后,他们接连作出换人,以加强后防密度,最终让国安队掉进了袋鼠口袋,无从发挥技术优势。赛后,国安外援马季奇承认:“想拿3分,我们就必须还要在进攻上做更多工作,而不能总指望防守不丢球。”锋无力对国安来说并不陌生,且看曼萨诺如何破解。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张稀哲:点球角度太正

罚失了点球后,张稀哲承认,当时压力确实有点大,导致罚出的点球角度有些正,而对方门将又蒙对了方向,所以球被扑出。不过,赛后队友们没人为此埋怨张稀哲,马季奇说:“张稀哲还是一个年轻球员,点球看似容易,但实际上压力很大,罚不进去没关系,他没有必要感到压力和自责。”

其实相对于点球罚失,更让张稀哲恼火的是比赛过程的不顺,他说:“赛前没有想到比赛会这么困难。上半时即使我们逼抢对手,也很难将球断掉;下半时教练让我们阵型回收一些,场面才好了一点,实际上水手队基本上也是在中后场倒球。我们都清楚这场比赛很关键,没拿下来很遗憾。现在出线形势比较困难,但是我们也不是就没了机会,我们有信心打好后面的比赛。”

第一变倒数第一

昨天亚冠F组第四轮战罢后,输了球的国安队从排名小组第一变为小组排名垫底。要想保留小组出线希望,第五轮主场拿下广岛三箭是唯一出路。

昨晚首尔FC主场2比2战平广岛三箭,这样中央海岸水手以2胜2负积6分排名F组第一,首尔FC与广岛三箭同积5分,首尔FC以多一个净胜球而排名三箭之前,位居小组第二。1胜2平1负的国安队,虽与首尔FC和广岛三箭同积5分,但按照亚冠规则,小组积分相同时,依次是比较相互之间的积分(胜负关系)、净胜球数和进球数,国安队与广岛三箭积分、胜负关系、净胜球相同,但广岛三箭进6球,国安进4球,因此国安以进球数的劣势排名垫底。

亚冠小组赛还剩下最后两轮,国安将主场迎战广岛三箭,客战首尔FC,若两战全胜则确保小组第一出线。一胜一平,也能小组出线。若一胜一负出线也有可能,但要与广岛三箭、首尔FC比较净胜球数、进球数。如果国安只拿到2分,出线的前提是中央海岸水手两战全胜,但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国安要想掌握自己的命运,唯一的办法是4月16日主场击败广岛三箭队。

水手主帅莫斯:任何一支球队到澳大利亚都要经历往返2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北京国安下半场体能不足,显得很疲倦,但他们踢得也不错,也有进球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能与曼萨诺进行较量,对我来说确实很荣幸。对于曼萨诺来说,亚冠比赛来到澳大利亚,任何球队都会遇到体能问题。

国安主帅曼萨诺:这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我们错失一个点球机会,结果却被对方把握住了一个机会。对方门将是本场表现最出色的,不仅扑出一个点球,而且挡出了邵佳一的一次必进机会。我还听到格隆告诉我,对方在禁区有一个手球,但裁判没有吹罚。对于这些状况,我们什么也不能做,只能抓紧时间恢复体能去准备下一场比赛。(陈赢)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