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恒大客场不敌全北现代 里皮: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

2014年04月03日08: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

  里皮罕见地亲承错误,独揽失利责任。特派记者 廖艺 摄

  亚冠小组赛第4轮广州恒大客场多打一人仍以0比1不敌全北现代

  广州恒大和全北现代真是一对冤家,3月18日,广州恒大主场以3比1赢得两队首循环对阵的胜利,3年来总算在主场击败了一次全北现代。时隔两周再战,下半场少打一人的全北现代主场以1比0击败广州恒大,也是3年来首次主场击败对手。相互交手各胜一场让两队在G组中同积7分。横滨水手以3比2击败墨尔本胜利,两队同积4分。目前在G组中,广州恒大依靠净胜球的优势仍力压全北现代排名榜首。

  坦承让金英权打后腰是败笔

  广州恒大这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备受诟病,主教练里皮基本沿用了主场以3比1击败全北现代的阵容,该场表现出色的廖力生和郜林都首发登场。和此前不同的是,梅方取代了受伤的冯潇霆首发,出任右边卫,张琳芃和金英权搭档中卫。

  梅方在上轮中超比赛中成功冻结了徳扬,但这场亚冠比赛就暴露出梅方的弱点——他的身高优势能够很好地胜任中后卫,但在边路进行攻防,他的速度是个劣势。因此广州恒大开局的边路进攻并不畅顺,同时右路频频被对手重点突破。

  这并不是广州恒大兵败的主要原因,更重要的转折点是下半场郑智的受伤,这时里皮作出了一个失败的决定,将金英权放到了后腰位置,换上荣昊司职右边卫,梅方改打金英权的位置。虽然赵旭日的受伤、秦升的下放预备队和廖力生半场被换下,让广州恒大能用的后腰捉襟见肘,但不要忘记冯俊彦也是可以胜任后腰的人选。“当队长郑智受伤的时候,我没有换上一个对位的中场球员,而是换上边后卫,然后让金英权前移出任后腰,这种错误导致后防线的防守没有之前强硬。”里皮在赛后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决定,“比赛失利的责任在于我,这场比赛并不精彩,本应该以0比0结束,但我们的球队犯下了很多的错误,而其中最大的错误是我造成的,我执教30多年不应该犯这样的错误。”

  全北现代的郑赫在下半场一次阻拦迪亚曼蒂发起快攻而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广州恒大占据了人数的优势,但其后不仅没能抓住这个优势,反而被对手打进一球。“我们有些球员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和上一场比较,最大的差别就是我们的锋线毫无作为。”里皮对这种情况下的失利也感到失望,不过他并不认为人数多就一定能占据优势,球员的状态才是最重要的,“关于球队水平下降的结论,还是放到小组赛最后一轮再谈吧,去年小组赛我们也输掉了一场比赛。”

  再批新闻发布会时间太早

  有记者问“银狐”这场失利是否会影响球队士气,里皮说:“我再重申一次,这场比赛的输球是我导致的,我犯下了一个很大的错误。”

  面对韩国记者的诘问,里皮又一次重申了他在赛前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原因:“去年是因为我身体不舒服,今年是因为航班延误导致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赶到球场,所以我两年都没有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我们到全州用餐之后已经是下午1时多,我了解到去球场需要45分钟的时间,所以我没有足够的时间赶到球场。我想问一下,为什么韩国方面就不能等到训练前再开发布会呢?我想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是下午2时30分开新闻发布会的。”

  一网打尽

  @黄健翔:全北这种踢法就像练气功,全部脉搏220以上,持续乱拳,总有一拳逮着你,你就KO了。

  @董路:由衷说一句,现在看来,对于广州恒大最重要的,首先是奖金,其次是孔卡,然后是里皮……

  场内场外火药味十足

  广州恒大与全北现代之战火药味浓,比赛中韩国球员动作幅度之大堪称上演“韩国功夫”,甚至弃体育道德不顾,当黄博文受伤倒地时仍然选择了进攻而不是把球踢出边界。双方教练组也没闲着,中场休息时,恒大助教马达洛尼、守门员教练兰普拉与全北体能教练法比奥在场边进行了激烈争论。里皮无论赛前还是赛后都没有与全北主帅崔康熙握手,比赛结束后里皮就立即离开教练席返回了休息室。

  伤愈复出状态一般

  这还不是最好的穆里奇

  广州恒大的巴西前锋穆里奇在全州收获失望,这位刚刚伤愈复出的前锋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尽管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了变化,但无法阻止输球。“我觉得我们球队应该尽快醒过来,找到最好的状态。”穆里奇赛后说。

  球感已有 身体尚欠

  过去两年和全北现代的碰撞中,穆里奇从未缺席。本赛季主场对阵全北现代时,穆里奇因为旧伤复发被临时撤出首发名单,结果成就了郜林的梅开二度以及廖力生的一战成名。此番客场对阵全北现代,穆里奇已经痊愈,不过并未得到首发机会。

  在经历了不畅顺的上半场后,里皮中场用穆里奇换下廖力生。让球迷感到欣喜的是,在久疏战阵之后,穆里奇招牌式的快速突破此役数次出现。“现在我在球感方面都挺好的,只是可能身体上还欠缺一点。”赛后穆里奇自评道,“回到广州后我会继续做一些康复治疗,争取下一场比赛能有更好的状态。”

  “从年初到现在,我们球队赢了一些比赛,但是说实话,球队的状态不是很好。我觉得我们应该尽快醒过来,找到最好的状态,因为接下来的挑战会越来越大,我们不希望掉队。”穆里奇说。

  谈到亚冠出线前景,穆里奇依旧充满信心。穆里奇说:“我觉得别的队伍都对我们有尊重和害怕,因为我们毕竟是去年的冠军。”对于“心已不在广州”的说法,穆里奇摇摇头:“我还有合同,这些问题该问俱乐部,俱乐部决定我的去向。”

  意甲劲旅 看上埃神

  埃尔克森依然没有找回状态,不仅屡屡错失射门机会,而且连基本的停球动作都多次出现失误。不禁让我们产生疑问,上赛季的埃神去哪了?不过,在这场比赛开打前一天,意大利知名足球记者迪马济奥通过个人网站爆料,意甲劲旅那不勒斯有意引进埃尔克森。近日那不勒斯召开了关于引援的内部会议,主教练贝尼特斯和俱乐部高层都参加了会议。会上提到了埃尔克森的名字,可能会把他列入夏季引援名单当中。(李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