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客场负猛龙遭遇三连败 火箭“保四”压力大

2014年04月04日09:40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箭“保四”压力大

  林书豪(左一)迎难而上。

  昨日,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03∶107不敌多伦多猛龙,球队遭遇到3连败。

  目前,战绩为49胜25负的火箭与排名西部第五的开拓者只有1个胜场之差。本已十拿九稳的西部第四,如今也变得岌岌可危了。

  在常规赛还剩8轮,且追“3”无望的情况下,火箭最重要的就是保住西部第四的位置,力争在季后赛首轮取得主场优势。

  本场比赛,火箭球员的个人表现其实比猛龙球员更好。火箭方面,哈登砍下26分,帕森斯也有20分进账,林书豪则贡献了16分以及7次助攻;而猛龙只有3人得分上双,德罗赞得到29分,其余球员得分都在15分以下。火箭输球也只怨自己没有把握住胜利的机会了。

  第三节比赛,火箭在进攻端一度陷入低迷,被对手把比分拉大到20分开外。随后,林书豪再度“疯狂”,他连砍8分带领球队打出一波28∶10的攻击波,并且在临终场11秒之时投入关键三分,把两队的分差缩小到3分。但火箭最后还是逆转未果。

  输掉比赛后,火箭领先开拓者的优势只剩下1个胜场。火箭目前的形势不容乐观,他们很有可能在常规赛收官阶段遭到开拓者逆袭,后者将夺走西部第四的位置。当然,这种情况成立的前提,是两队都能保证自己能够不被西部第6的球队追上。

  火箭如今还剩8场比赛,虽然他们将会面对湖人森林狼和鹈鹕(2场)等已经无缘季后赛的队伍,但他们的对手中也不乏雷霆马刺等强队。值得庆幸的是,开拓者此后的赛程也好不到哪去,他们剩下的对手将是太阳、鹈鹕、国王爵士勇士快船。对阵太阳勇士快船这三支球队,开拓者也难有胜算。

  另外,在双方本赛季的四次交锋中,火箭取得3胜1负的战绩。假如常规赛全部结束,双方战绩相同,火箭将凭借相互战绩的优势而力压开拓者。(丁伟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