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国足协鉴定刘健签名系被伪造 中能模糊回应

2014年04月06日10: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足协鉴定刘健签名系被伪造 中能模糊回应

  刘健的苦日子快熬到头了。

  “自由人”刘健什么时候能真正有自由,这个问号已经悬挂了三个多月。4月4日晚,多家网媒爆料,中国足协当天从司法笔迹鉴定机构获得结果,青岛中能俱乐部所持刘健续约合同系他人伪造签名,但昨天凌晨,中能俱乐部官方微博却对此消息“深表惊讶”。

  签名造假?中能模糊回应

  据中国足协人士透露,此案关键证据——中能俱乐部提供足协的与刘健续约到2017年1月1日的合同,已被司法鉴定机构认定,刘健的签名系伪造,合同被判定无效。接到司法鉴定结果后,足协仲裁委员会应根据相关程序,给中能和刘健发出正式文件通知,通知其在4月8日到京参加仲裁委员会的答辩会。这将是双方最后一次就转会事宜展开答辩的机会。会后,仲裁委员会也将正式作出最终的裁决。

  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几个小时后,只有中能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发出声音:“今晚网络突然出现很多条关于刘健合同相关内容,对此我俱乐部深表惊讶,对网传内容我俱乐部不予认可和评价,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国足协要求履行程序,一切以最终足协仲裁结果为准。衷心感谢广大球迷的关注和支持!”

  看似有了官方声音,但仔细一读,其实中能的这则官微并没有实质性内容,不予评价司法鉴定真假、只说俱乐部很惊讶,显然,这个回应有点“水”。

  有啥后果?可能扣分降级

  如果中能俱乐部被判定伪造签名,有可能面临重罚。《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61条规定:俱乐部(球队)在执行中国足球协会的各项管理规定中,以各种非正当手段掩盖事实真相、弄虚作假的,根据情况分别给予下列处罚:……(三)俱乐部(球队):罚款、禁止转会、扣分、降级、取消注册资格等以及其他处罚。

  据足球方面的权威律师分析:“从处罚的角度来看,目前应该只能寄希望于行业内部处罚,尚未达到刑事责任的程度。比较可能的情况,还是扣分加罚款。接下来的难点在于,恒大和刘健因此遭受的损失,到底由足协处理还是必须另行诉诸法院。”

  如果4月8日的仲裁结果恢复刘健的自由身,已经三个多月没有踢比赛的刘健,最快将在下周五中超第六轮披上恒大战袍。恒大俱乐部透露,他们甚至已经将刘健的“17号”球衣准备好了。(记者陈甘露)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