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奖金排名丁俊晖高居世界第一 临时排名升至第2位

2014年04月08日08:3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奖金排名: 丁俊晖高居世界第一

  北京时间4月6日晚,2014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落幕,丁俊晖10-5击败罗伯逊,继2005年之后,职业生涯第2次捧起中国公开赛冠军奖杯。凭借着中国赛收获冠军85000英镑奖金,丁俊晖在奖金世界排名上继续高居首位。此外,他在积分临时排名上也从原来的第三升至第二位。

  本赛季已收获70余万英镑

  丁俊晖当上斯诺克“首富”

  众所周知,本赛季末世界台联将奖采取新的奖金排名制,所谓奖金排名——顾名思义台联根据球手所得奖金收入高低排定,根据台联的计算方式,奖金排名将计算所有球手在大型排名赛以及PTC巡回赛所得奖金收入,而像冠中冠,伦敦大师赛这样的邀请赛则不计算入内,另外每个比赛满分杆奖金和单杆最高分奖金也不在计算之列,由于目前斯诺克赛事有一些比赛,球手所得的奖金币种是欧元或者澳元,故世界台联会统一结算成英镑。

  而从上个赛季开始,世界台联把本赛季末奖金排名与积分排名一起做同步结算,在中国开赛前,根据最新的奖金临时排名,本赛季四夺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已排名第一,罗伯逊排名第二,两人差距不到20000英镑。而夺冠后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丁俊晖的奖金数达到700671,而罗伯逊奖金数631748。而赛季只剩最后一战世锦赛,如果丁俊晖能够在世锦赛上加冕,那他肯定获得年终第一,即便不能夺冠,进8强也有很大几率赢得年终第一。

  本赛季三次打入大赛决赛的马克·塞尔比排名第三,奖金为480089英镑。塞尔比要想连续三个赛季都取得年终第一,必须在之后世锦赛上赢得冠军,在赢得冠军的同时,还要希望丁俊晖不能进决赛。

  而缺席中国赛的霍金斯排名第四,PTC总决赛冠军落后塞尔比将近3000英镑,本赛季整体表现糟糕的特鲁姆普排名第五,奖金为388322英镑,同样缺席中国赛的人气王奥沙利文排名第六,落后特鲁姆普不到2000英镑,奥沙利文是展现奖金排名和积分排名最大不同之处的典型代表,因为如果计算积分,火箭连前二十都进不了。而奖金排名,罗尼稳居前八行列。可见奖金排名要求球手去赢得更多高奖金的排名赛冠军,对稳定性和参赛数量要求非常低。

  中国球手方面,肖国栋第23位,梁文博第25位,曹宇鹏第45位,于德陆第48位,田鹏飞第64位,张安达第75位,刘闯第76位,李行84位,陈喆第88位,吕昊天92位,李岩第93位,曹新龙113位。

  斯诺克积分临时排名:

  小晖升至第2,奥沙利文第51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2014年中国斯诺克公开赛以丁俊晖夺冠而告终,英国著名斯诺克网站prosnookerblog很快更新了中国赛之后的临时排名:丁俊晖凭借中国赛的出色发挥反超塞尔比,升至第二位。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虽然在中国赛卫冕失利,但仍稳坐第一宝座。奥沙利文位列第51位。

  丁俊晖本赛季豪取五个排名赛冠军,不仅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德利的纪录,当然也收获了积分,提升了世界排名。在中国赛后的临时排名中,丁俊晖以86180分反超塞尔比排名次席,比排名榜首的罗伯逊少了1120分。塞尔比退居第三,积分为85320分。墨菲、宾汉姆、霍金斯、傅家俊、特鲁姆普、沃顿、希金斯分列第四至第十位。而名将火箭奥沙利文仅以30540分排名第51位。

  中国其他球员方面,梁文博以46910分排名第19,肖国栋43720分排名第24,于德陆33005分位居第45,田鹏飞32790分排名第47,曹宇鹏32360分位列第48,刘闯27675分排名第60,张安达24050分位居第75,陈喆21100分排名第79,李岩18700分位列第84,李行13020分排名第92,曹兴龙5580分排名第117,金龙2040分位居第126,石汉卿720分排名第127。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