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红土赛季天王再争锋 纳达尔最活跃穆雷挂免战牌

2014年04月10日18:4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土赛季天王再争锋 纳达尔最活跃穆雷挂免战牌

  在上周的戴维斯杯团体赛结束后,男子网坛正式进入红土赛季,不过本周在卡萨布兰卡和休斯敦进行的两站ATP250分红土赛事只是“垫场”,网坛天王将在4月13日揭幕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上正式展开新一轮争锋。

  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相继宣布了今年的红土作战计划。其中“红土之王”纳达尔最为活跃,他将连续参加蒙特卡洛大师赛、ATP500巴塞罗那站、马德里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为法网热身。这几项赛事堪称他的“后花园”,纳豆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各有8次夺冠纪录,罗马大师赛冠军奖杯上亦7度留名。去年纳豆虽在蒙特卡洛站决赛上不敌小德,但后三站比赛皆收入囊中,带着红土15连胜的佳绩进军巴黎并最终夺冠,创造了整个红土赛季26胜1负的骄人战绩。

  今年在出战蒙特卡洛大师赛之前,纳豆却先“不务正业”,在当地参加一项扑克牌大赛,迎战被誉为“扑克牌皇后”的塞尔普斯。去年纳豆就曾与罗纳尔多一起参加过欧洲扑克巡回赛,还收获了胜利,他认为扑克牌比赛在某些方面与网球有共通之处,可以调动脑力。纳豆曾坦言需要找回对付小德的信心,也许他觉得那除了要有过人的体能和技术外,还得靠打扑克牌锻炼出一个“最强大脑”来才行。

  小德与费德勒都将参加蒙特卡洛、马德里和罗马三站大师赛。费德勒原本打算像前两年那样放弃蒙特卡洛站,但是在组委会拿出外卡力邀之下,费天王终于决定试试水。他的出现,必然会让小德和纳豆的争冠格局翻起波澜。身为卫冕冠军的小德倒是显得颇为轻松,甚至带上爱犬特斯拉一起训练。

  “三巨头”都将登场,穆雷却挂起了免战牌。对他来说,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赶快找到伦德尔的接班人,避免在没有教练之下单枪匹马独闯法网。(记者 祁冬)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