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绿地申花主场首胜 巴帅喜获及时雨

2014年04月14日08:5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地申花主场首胜 巴帅喜获及时雨

当主裁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声的时候,巴蒂斯塔不由地长舒了一口气。2:0,绿地申花终于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是巴蒂斯塔急需的一场胜利,更是绿地申花期待已久的一场胜利。绿地申花在结束4轮不胜的同时,也悄然攀升至了积分榜第7名。这个夜晚,绿地申花有了一种久旱逢甘霖的感觉。“爽,太爽了,终于赢了,堵在心口的这块石头总算落地了。”一位主力队员说。

行云流水的传接配合重现

能够拿下这场比赛,莫雷诺当记头功,他一人包办了两粒进球,帮助球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而纵观全场比赛,莫雷诺对于球队的贡献,并不仅仅只是两粒进球。

巴蒂斯塔回归之后,莫雷诺的场上位置也随之有了调整,他改踢起了后腰。从位置上看,莫雷诺距离对方球门远了,但是巴蒂斯塔的这一调整,实际上起到了以退为进的战略效果。

前几场比赛,绿地申花最大的问题就是中场进攻组织的缺失。由于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对对手不能形成进攻的压力,自己的防线就面临更多的挑战。莫雷诺有着不错的技术与意识,将其位置后撤,与徐亮搭档组织进攻,有效地解决了绿地申花中场组织不利的问题。与长春亚泰一战,巴蒂斯塔这一人员使用的改变就起到了一定的效果,球队终于有了漂亮的阵地战配合进球。本场比赛,随着磨合的深入,这一改变的效果进一步显现。球队的进攻由空中转到地面,行云流水的传接配合回来了,绿地申花打出了本赛季开赛以来最为漂亮的一场比赛。

莫雷诺立下汗马功劳

出任后腰后,莫雷诺成了进攻的发起者,但是本场比赛,这位进攻发起者状态神勇,满场飞奔,还两次成为进攻的终结者。

第16分钟,莫雷诺在与曹赟定打出撞墙配合后内切成功,面对出击的阿尔滨门将张翀,冷静推射左下角入网,绿地申花1:0领先大连阿尔滨,球队也终于见到了胜利的曙光。

而在大连阿尔滨反扑、试扳平比分的时候,又是莫雷诺打入了稳定军心的一球。第74分钟,曹赟定的传中球被杨博宇头球解围不远,拍马赶到的莫雷诺点球点附近抽射再度改写场上比分,绿地申花就此将比分锁定为2:0。在上轮最后10秒被亚泰扳平、与胜利擦肩而过之后,莫雷诺终于帮助球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莫雷诺的表现堪称神勇,除了两个进球之外,从中后场到中前场,几乎到处都能见到莫雷诺的身影,而且他越踢越放松,偶尔还作出一些杂耍般的表演动作,对对手的信心也是一种莫大的打击。

赛后谈到莫雷诺的表现,巴蒂斯塔说:“在之前几场他也希望能有这样的打法。我做的调整就是把他的位置回撤,跟徐亮的位置更接近。他和徐亮能打出配合,才能造成真正的威胁。我希望他在场上表现出自信心。”

甩掉心理包袱重振信心

本场比赛,绿地申花的另外一大改变在于精神面貌。主场输给杭州绿地、球队遇到重挫之后,球员们每场比赛都像是背上了一个沉重的包袱在踢球。本场比赛,从表现上看,队员们甩掉了这个包袱,而这跟上一场比赛也有着很大的关系。

上场客场对阵亚泰,尽管球队最后10秒被亚泰扳平,但是比赛过程还是让队员们重拾了信心。当晚在餐厅,队员们在复盘比赛的同时说:“这场比赛,打出了配合,打出了内容。从这场比赛看,我们在主场跟除了恒大之外的每支球队都有一拼。”

找回自信的还有外援。巴蒂斯塔来到球队之前,球队外援都没有收获进球,而自从巴蒂斯塔接过教鞭后,队中的几名外援状态迅速回勇。上一场比赛,路易斯迎来了自己加盟绿地申花后的首粒进球。本场比赛,莫雷诺更是有两个进球。两场比赛的4个进球之中,有3个进球来自于外援。

巴蒂斯塔跟莫雷诺、路易斯一样,都来自于南美,语言相通。老头也非常重视与他们的交流与沟通。与长春亚泰赛后,巴蒂斯塔和他的助手们在吃完饭后,专门来到路易斯、莫雷诺等外援的餐桌边,与他们闲聊,话题从曼联、香川真司、朴智星到阿内尔卡。路易斯表示:“我们有了在家的感觉,一切都觉得顺畅了起来。”

一场胜利,一扫此前笼罩在球员们心头的阴霾,也打破了球队逢阿尔滨不胜的魔咒。巴蒂斯塔也很满意全队的表现,“我们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比分也很公平。整场比赛我们控球时间多于对手,有很多得分机会,球队的发挥也不错。上半场比下半场踢得好,机会也比下半场要多。我最满意的是球队对于比赛的态度和拼劲,队员们理解了我的要求,端正的态度使我们能拿下比赛。”(甘慧)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